法王噶瑪巴出席西藏兒童村55週年校慶

時間:2015年10月23日
地點:印度 達蘭莎拉 西藏兒童村學校

寄件者 法王噶瑪巴出席西藏兒童村55週年校慶

在陽光普照的這天,法王噶瑪巴應邀以主要貴賓身分前往上達蘭莎拉(Upper Dharamshala),出席西藏兒童村(the Tibetan Children’s Village)建校55週年的慶祝活動。在三位講者分別就該校的歷史、財政和宗旨致詞後,法王受邀上台發表演說。

法王首先問候會場民眾,並且說明:「我這幾天相當忙碌,但今天還是要抽空前來表示我的尊敬和支持。西藏兒童村建校五十五年來卓然有成,但這並非只靠一天、兩天的努力,而是行政人員、老師和學生們年復一年的全心奉獻。」

在談到該校的貢獻時,法王表示:「它擁護藏族大家庭的共同利益,並實現達賴喇嘛尊者明確的心願。所有的這些都會為各位的此生和來世帶來優勢。」法王並指出,大家為建設和延續西藏兒童村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已產生巨大的利益。於此,法王表達深刻的感謝。

在討論流亡藏人的處境時,法王提到境外藏人有那麼一點滿於現狀的傾向,而忘記自己離開西藏的原因:自己被迫流亡時的西藏是處於什麼樣的情勢?什麼樣的業力迫使他們離鄉背井?法王勸告藏人將自己的偉大目標牢記在心:他們發展自己的教育和強健的體魄,是為了能夠回到自己的家鄉,幫助家鄉產生正向的改變,以創造西藏民族的美好國度。要實現這樣的目標,蜻蜓點水式的努力是不夠的,境外藏人需要的是真誠且鼓舞人心的學習:「我們的目標遠大,而且與眾不同,所以我們必須振奮精神、加倍努力,並且比過去做的更多。」

法王警誡,未來西藏的情勢會愈來愈艱困,達賴喇嘛尊者已經八十歲,而沒有人知道未來會如何:「現在該是思考可能的下一步了,這點很重要。我們一定要保存西藏文化,千萬不要忘記身為藏人所代表的意義。」

結語中,法王對於受邀出席校慶表示感謝,並向西藏兒童村全體教職員表達自己由衷的感激。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