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在舊金山:訪問上密院基金會

時間:2015年3月20日
地點:美國 加州 東列治文高地

 

法王噶瑪巴在灣區(Bay Area)的最後一項行程,便是今天上午對上密院基金會(Gyuto Foundation)的訪問。法王在上密院基金會受到熱烈的歡迎;該基金會位於加州東列治文高地(East Richmond Heights),雖然與法王在印度駐錫的上密院距離遙遠,但是這兩個地方的關係密切;上密院基金會隸屬於印度上密院,在藏人社群中相當活躍,每個月為西藏新生代提供兩次佛法課程,並且與北加州藏人協會(the Tibetan Association of Northern California)有關連。

法王表示:「剛到印度時,最初的計劃是在上密院住上幾個月,而這是達賴喇嘛尊者善意的安排。原本計劃是像住在旅館裡一樣地住一陣子,可能是幾週,也可能是幾個月。但現在15年過去了,我還是住在喜達巴瑞(Sidhbari)的上密院。但這對我來說是個美好的經驗,我不僅受到慇懃的款待,而且對那裡的每個人都有感情,他們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樣,我們都同在一個大家庭中。」

接續前一天晚上對眾多藏人的開示,法王鼓勵在座的當地藏人,應該將上密院基金會所提供的資源,如保存西藏文化和語言及佛學研究和修法等,盡力發揮到最大的效用:

「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佛學中心。因此,我鼓勵各位以這樣的一個中心而感到歡喜驕傲。再者,在座有許多人是住在附近的藏人社群成員,我鼓勵藏人社群多多利用這個中心,將它做為集會的場所,大家聚在一起,互相認識,彼此幫助,並且把這樣活動持續下去,而我真的隨喜各位有這個機會。」

與上密院基金會的成員共進早餐後,法王便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法王於上密院基金會的訪問,圓滿了這次美國弘法的北加州行程。接下來,法王將抵達南加州,訪問雷德蘭茲大學(visit University of Redlands);雷德蘭茲大學是一所私立大學,該校學生曾經前往上密院接受法王的指導。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