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返抵上密院

時間:2014年4月6日
地點:印度 上密院

2014.04.06-arrival-at-Gyuto

在圓滿北印度系列的弘法和朝聖之旅後,法王噶瑪巴今日返抵位於達蘭莎拉附近的臨時駐錫地上密院。

此行始於去年2013年11月,法王首先在達賴喇嘛尊者的「普世責任基金會」(the Foundation for Universal Responsibility)的邀請下,於德里開示宗喀巴大師的《三主要道》。接著,法王於德里召開為期5天的「第五屆環境保護會議」(Khoryug Conference)。

之後,法王前往佛陀成道的聖地菩提迦耶,在德噶寺駐錫兩個多月。在菩提迦耶期間,法王親自主持多項重要法會:首先是為僧眾舉行的「第十七屆噶舉冬季辯經法會」,法王於會中繼續去年第八世噶瑪巴米覺多傑的《百段引導文》(或稱《無死甘露妙樹》)的開示和口傳。接著,法王於2014年元月初展開行程緊湊的「第31屆噶舉大祈願法會」,帶領超過萬名的僧俗二眾進行修法,給予兩項課程〈修心八頌〉與《大手印了義炬》的開示,並且在蓮師初十法會中登場修持見即解脫的金剛舞。元月底,法王主持歷史首創的「首屆讖摩比丘尼辯經法會」,親自帶領尼眾修法,並連續8天為尼眾開示岡波巴大師的《解脫莊嚴寶論》。

二月初,法王於德里為西藏及喜馬拉雅地區信眾灌頂並開示。之後,法王前往鹿野苑一個月,駐錫在法王的總經教師堪千創古仁波切的法座金剛智慧學院。法王在該學院中渡過藏曆新年、給予春季課程的開示,並主持若干項法會,其中包括為馬來西亞航空班機MH370舉行祝禱法會。

法王於三月底回到德里,並在四月初應全球佛教徒組織旗下的「國際佛教聯盟」(the International Buddhist Confederation)之邀,給予密勒日巴尊者傳記的開示。

史上歷代的噶瑪巴,經常奔波於西藏及鄰近地區,教化散居四處的眾生,並以此度眾的善巧而聞名。

法王這項橫跨春冬兩季的弘法行程,彰顯其倍受尊崇的宗教領袖地位、反映出他與印度佛教徒的深刻因緣,以及他推動環保、改革尼眾教育的決心。

目前法王已恢復在上密院的日常作息,並將繼續每週三和週六下午兩點半的大眾覲見。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