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參與塑造噶舉三祖師﹝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聖像

法王噶瑪巴參與塑造噶舉三祖師﹝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聖像

2005年上旬,尊聖    法王噶瑪巴親自參與塑造噶舉三祖師﹝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聖像之雛型。

2006年1月14日,第二十三屆噶舉祈願大法會的吉祥圓滿日,法王噶瑪巴慈悲地贈予了傳承所屬的所有寺院這組銅製鍍金高十五英吋的三祖師聖像。

三祖師聖像亦是在法王噶瑪巴細心的監督下完成鑄造,在考慮到保存及維護的重要性,兼具尊重傳統的藝術創作,及為能啟發未來弟子信眾們的虔誠信心,在多方面廣泛的研究下保證其所有複製品都能如原型般的準確。

不僅,在外形上,三祖師聖像栩栩如生,但更珍貴的是,每一尊聖像都在法王噶瑪巴的指導下進行裝藏,裝藏物也包含了三祖師之聖物。

透過三祖師的莊嚴法像,除了讓行者感受到傳承祖師的大慈悲力,亦期能將傳承祖師們的深廣利眾悲心融入到行者自心。

在噶舉祈願大法會上,法王噶瑪巴親手贈予了寺院代表們每一尊祖師聖像,這不僅傳遞了法王個人的祝福,也透過法王噶瑪巴傳遞了來自於黃金珠鬘傳承的殊勝加持力。

相關報導請參閱:第二十三屆噶舉祈願大法會日誌報導

CIMG1782CIMG1782 1

法王噶瑪巴親自參與塑造噶舉三祖師聖像

CIMG1788CIMG1789

法王噶瑪巴與大司徒仁波切

CIMG1796CIMG1797

法王噶瑪巴與祖古確傑仁波切

Marpa

Milarepa

Gampo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