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蒞臨米麗寺─主持波卡仁波切舍利塔之安住典禮

法王噶瑪巴蒞臨米麗寺─主持波卡仁波切舍利塔之安住典禮

地點:印度  米麗寺
時間:2006年11月2日

2006年11月2日,大寶法王噶瑪巴由德里國內機場搭機出發前往希哩古哩機場 ,於下午一點半左右抵達後,便由僧人所組成的金色迎接隊伍,以鼓、鑼、長號、鐃鈸等法器迎接至專車,機場還有西夢省各地區的佛教信 徒,人人持哈達與花在場迎接,並安排小學生擊奏鼓樂歡迎法王噶瑪巴的蒞臨。

下午三點多抵達米麗寺。寺院在新建大殿的殿外以金剛舞迎請法王入殿內接受身語意的供養。

法王噶瑪巴進入大殿之後,首先前往波卡仁波切的舍利塔,於塔前 ,獻上哈達與祈願,之後登上法座,接受僧眾們的身語意供養並給予信眾加持祝福。

在前往米麗寺的沿途,所經過的幾座村落的人民,皆列隊而出站立於山路的兩旁,手持香、花、或雙手和掌的迎接法王噶瑪巴的車隊。

法王噶瑪巴的蒞臨,使整個清幽的山城小鎮充滿了歡悅與期待。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61102"}

2006年11月5日,法王噶瑪巴前往尼古閉關中心,給予閉關的僧眾們開示。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61105"}

2006年11月8日上午,來自全球各地信眾 ,好幾百人聚集於波卡仁波切之米麗寺,聆聽法王噶瑪巴所給予的「上師相應法」及「大手印」的修持要點教授。就在法王上課的同時,殿外天空中出現了一輪明顯的彩虹光圈。

下午,法王噶瑪巴繼續地為等候在米麗寺大殿外的一長排信眾加持。國師嘉察仁波切也為信眾們詳細解說大手印的修持,仁波切指出佛陀教導的心性本質之重要性。在課程結束之後,仁波切也慈悲地給予了外國信眾,普巴金剛的灌頂。

2006年11月9日,法王噶瑪巴於清晨抵達附近有名的景點,從那兒可以遙望世界的第三高峰,海拔8598公尺的干城章嘉峰(majestic Kanchenjunga)。之後,法王返回米麗寺繼續昨天的課程,給予外國信眾弟子「上師相應法」的教授。下午,法王噶瑪巴、嘉察仁波切、及堪布東由仁波切為圓寂的波卡仁波切之舍利塔舉行安座典禮。嘉察仁波切也繼續昨天的課程,給予信眾們大手印、佛性、與菩提心的教授。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61108"}

2006年11月10日,於米麗寺大殿舉行Cheme Phagme Nyingthig的長壽祈請法會,向尊貴的 大寶法王噶瑪巴獻供長壽曼達。法王噶瑪巴也繼續主持為波卡仁波切之舍利塔安座所舉行的時輪金剛法會。堪布東由仁波切為國際信眾開示了,尊者 波卡仁波切的一生事蹟。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61110"}

2006年11月13日,尊貴的法王噶瑪巴接受米麗寺常住僧眾身口意的曼達獻供。整個法會程序包含獻供珍貴曼達拉,經典、法衣、佛像、缽、瓶及薈供。僧俗信眾聚集於主殿參與了這場供養法王噶瑪巴、嘉察仁波切、帕愉祖古仁波切、竹奔仁波切,及來自其他寺院前來參加波卡仁波切舍利塔安座大典的僧眾。

下午,法王噶瑪巴也再次地與外國信眾們分享了尊者 波卡仁波切的生平故事。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61113"}

2006年11月14日,尊貴的法王噶瑪巴授予國外弟子皈依戒及綠度母灌頂。下午,尊貴的嘉察仁波切也圓滿了大手印課程及上師相應法課程的教授。

2006年11月15日,隆德信眾抵達並聚集於法王噶瑪巴的面前,聆聽法王開示,法王說到了對隆德僧俗信的特別祈願,這對隆德信眾而言則是更多的精神支持及鼓勵。法王於早上給予信眾長壽佛灌頂,下午則與嘉察仁波切、帕愉仁波切、堪布東由仁波切一起觀賞了隆德的傳統戲劇、錫金及不丹的舞蹈表演。

2006年11月16日,法王噶瑪巴與隨從一行人於早上8點離開波卡仁波切米麗寺,於9點30分,抵達卡盧仁波切位於沙陸嘎拉的中心。3千多虔誠信眾熱烈歡迎法王噶瑪巴的到來,伴隨著傳統的歡迎禮及舞獅。虔誠信眾綿延於沙陸嘎拉國道之路旁有兩小時之久。這是一條通往錫金的主要道路,而錫金正是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的主寺隆德法輪中心的所在地。

當法王噶瑪巴一抵達後,隨即被恭請至卡盧仁波切之寺院佛塔主殿,寺院住持與僧眾向法王噶瑪巴獻供曼達,第二世卡盧仁波切的母親也向法王獻供。之後,法王噶瑪巴接見了來自錫金、不丹及西班噶的達官顯要長達一小時之久。

法王噶瑪巴於下午一點,給予大眾長壽佛灌頂。來自西班噶、錫金、尼泊爾、不丹的虔誠信眾超過一萬4仟人參與灌頂法會。僅管中午炎熱的天氣,信眾們亦不減領受法王加持的熱情。整場法會的殊勝氣氛如同1996年尊者 達賴喇嘛於相同的地方所舉行的時輪金剛法會。

法王也給與信眾動人肺腑的教示,開示良善行為、思想的功德,以及實修佛陀法教的重要性。法會持續兩小時圓滿結束後,法王噶瑪巴繼續接見群聚於佛塔前的信眾。

法王噶瑪巴於11月17日前往德里,短暫停留兩天後將前往瓦拉那西主持年度的噶瑪辯經法會。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61117"}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