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探視祈願法會義診

法王噶瑪巴探視祈願法會義診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時間:2009年12月26日
報導:Jo Gibson
攝影:班瑪歐色多傑
中譯﹕姚敏

上午在參加了於正覺大塔舉行的兩座法後,法王噶瑪巴於返回德噶寺的途中停留並檢視了義診處。今年的義診由馬來西亞生命基金會贊助,義診地點仍然是設在舊的旅客詢問中心(Tourist Bungalow)。義診處內有六位印度醫生及一位藏醫,並設有一個藥房,內有兩位護士,分別是臺灣人和藏人。義診對象不僅包括菩提迦耶當地的病患,同時也延伸到附近的村落,主辦單位特別準備有一輛巴士接送偏遠鄉村的村民。村民們會在義診處停留一日,享用一頓免費簡單又營養的午餐,然後在下午被送回各自的村莊。

等待診治的隊伍長長地排著,有哭鬧的孩童、因營養不良而腹部鼓脹、頭髮枯黃的幼兒、牙齒掉光的老奶奶、眼中佈滿愁苦的老人。當法王與隨行人員大步走入義診處時,法王以沉靜而慈悲的目光注視著他們。

法王先是受到姐姐沃竹佩宗(Ngodrup Palzom)的熱烈歡迎。法王的姐姐已連續三年負責義診處工作。她向法王介紹了義診處的工作人員,並展示了義診處的醫療設備。

在義診處外面稀疏的草地上,前來就診的病人和家屬正在享用由食物救濟站(soup kitchen)所提供的午餐。午餐是以老式的印度盤子盛裝;這種盤子由壓縮的樹葉製成,可在使用後回收作混合肥料。午餐包括米飯,印度青豆湯、以及一道蔬菜。離用餐地點稍遠處有個帳篷,是印度廚師們準備午餐的地方。

餐點是由佛教慈善組織「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 (Rokpa)與「噶舉祈願法會」聯合贊助,由來自「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的義工們掌廚準備,提供貧困居民飲食。食物救濟站去年設在時輪金剛場地,但今年由於該場地正在籌備2010年1月尊者達賴喇嘛的蒞臨,所以今年食物救濟站易址至旅客詢問中心。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91226-1"}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