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歐洲行】法王噶瑪巴抵達蓮花戒學院

時間:2015年8月26日
地點:德國 朗根費爾德

 

法王噶瑪巴於26日下午抵達歐洲法座蓮花戒學院(Kamalashila Institute);蓮花戒學院位於艾菲爾(Eifel)郊區的小鎮朗根費爾德(Langenfeld),相對於大城科隆(Cologne)的南邊。在此駐錫一夜後,法王將繼續前往波昂(Bonn)的旅程。法王在波昂將進行兩場公開演講,並且會見歐洲信眾、傳授佛法和灌頂。

在法王的歐洲代表林谷祖古仁波切(Ringu Tulku Rinpoche)帶領下,一支由僧尼和居士組成的傳統迎賓隊伍,將法王從座車中迎請至學院。迎賓隊伍吹響法號,擊大法鼓,手持吉祥勝利寶幢,一位僧人高舉著象徵皇室的金色傘蓋為法王遮陽。

下車後,法王旋即受到竹慶本樂仁波切(Dzogchen Pönlop Rinpoche)和德國噶瑪噶舉學會(the Karma Kagyu Gemeinschaft Germany)董事候斯特.饒皮瑞奇(Horst Rauprich)的熱烈歡迎;德國噶瑪噶舉學會是法王此行二度訪歐的主辦單位。

歐洲各地的噶瑪噶舉佛學中心的180位代表,受邀在大殿中參加歡迎法王的儀式。一群來自波昂的不丹信眾,特別為會眾準備西藏傳統的奶茶和吉祥甜米飯。與會貴賓包括竹慶本樂仁波切、林谷祖古仁波切、喇嘛耶些洛薩仁波切(Lama Yeshe Losal Rinpoche)、來自巴黎的喇嘛久美(Lama Gyurme)、朗根費爾德鎮鎮長和多位贊助者。

蓮花戒學院的僧眾首先向法王敬獻曼達,接著由竹慶本樂仁波切、候斯特.饒皮瑞奇、噶瑪噶舉學會理事等向法王行身、語、意供養。

在以英語為主的簡短致詞中,法王首先表示,他非常高興能夠再次訪問歐洲,而這次能夠成行,他要感謝印度政府、藏人行政中央和德國政府。法王補充:「再次回到朗根費爾德這個美麗的村落,令我心中充滿歡喜。」

法王說明,在各種因緣條件的促使下,兩次的歐洲之行都是以德國為主,然而未來他希望能夠造訪歐洲更多的國家。

法王笑言:「其他人不要嫉妒啊!德國不過是個起始點。」

晚間,法王與德國噶瑪噶舉學會的理事會舉行私下會議,討論學會未來的發展計劃。會後,法王散步夜色中,再次領略艾菲爾著名的景觀——那令他懷念的山巒起伏、綠野遼闊、森林蓊鬱的天地。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