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訪問中南印度活動報導

法王噶瑪巴訪問中南印度活動報導

地點:印度中南部
時間:2010年2月21-26日
報導: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攝影: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應「人民民主運動黨」(People’s Democratic Movement, PDM)及印藏友好協會(India Tibet Friendship Society)之邀,法王噶瑪巴於2010年2月21日至24日造訪了馬哈拉什特拉省那格浦爾市(Nagpur, Maharashtra)。在從機場到法王下榻的拉維巴芬(Ravi Bhavan)的途中,法王拜訪了底克沙呼米(Deekshabhoomi,意為歸宗之地),並向賓勞·拉姆齊·安貝卡博士(Dr.Bhimrao Ramji  Ambedkar,亦被稱為巴巴薩海布·安貝卡(Baba Saheb Ambedkar))的兩座紀念碑致意。(安貝卡博士在印度人民中主導了改信佛教運動(Buddhist Movement)。另外,安貝卡博士的諸多成就之一是撰寫了《印度憲法》。) 下午,法王在斯塔布迪的帕塔卡巴芬(Partakar Bhavan, Sitabuldi)舉行了記者會,隨後出席了由人民民主運動黨(People’s Democratic Movement)主辦的招待會和宗教交流。此次活動為人民民主運動黨主辦,由馬哈拉什特拉省政府內閣部長尼汀·饒特博士(Dr. Nitin Raut)主持。人民民主運動党源于馬哈拉什特拉省那格浦爾市(Nagpur, Maharashtra),秉承喬達摩佛(如來大悲世尊)和巴巴薩海布·安貝卡(Baba Saheb Ambedkar))的哲學理念,是一個集教育,文化,社會,文教和知識為一身的團體。

晚上,法王與那格浦爾市其他各宗教領袖的代表們舉行了非正式的會談,並共進晚餐。

2月22日,法王拜訪了香提凡(Shantivan,即展示安貝卡博士的生平和舍利子的博物館),及其他重要的佛教和宗教機構如龍城(Naglok)的佛教教育中心,佛地(Buddhabhumi)和龍宮(Dragon Palace)的寺院等。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0221"}

隨後,法王前往位於岡迪區的古坦勾安的西藏村(Tibetan Settlement at Goathangoan in Gondi District),並受到僧俗二眾和西藏村學童的傳統藏式歡迎。

2月23日上午,法王給予了佛法教授。下午法王訪問了學校,養老院和醫療中心,西藏村辦公室和寧瑪傳承的寺院。23日,法王給予西藏村居民長壽灌頂,以及佛法教授;下午,藏人以文化表演和藏式舞臺劇供養法王。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0223"}

2月25日清晨六點,法王啟程前往那格浦爾機場。在途中的,法王在班達拉區(Bandara District)的巡迴酒店(Circuit House)受到印藏友好協會(a Tibet Friendship Society)的歡迎。在歡迎儀式後,法王對在場眾人給予了簡短的佛法開示,隨即前往拜訪其他宗教的中心。法王首先拜訪了惹施彌巴芬(Reshmi Bhavan),即那格浦爾的一間印度教寺廟,並受到印度教全國志願者組織(RSS,Ra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辦公室負責人古浦塔博士(Dr. Gupta)的歡迎。法王接著拜訪了一間錫克寺廟(Gurudwar),並與該寺院的信眾一同念誦了簡短的祈禱文。法王隨後來到聖方濟沙雷(St Francis De Sales)天主教堂和聖方濟學院,與在場的教堂會眾進行交流,並作了演講。在前往那格浦爾機場途中,法王還訪問了一間清真寺(Masjid)和博樂門古默麗思(Brahma Kumaris)隱修所(Ashram),並受到熱烈歡迎。

由那格浦爾抵達喀拉拉邦(Kerala)的庫瓦蘭(Trivandrum)機場後,喀拉拉邦的賽·格瑞曼(Sai Gramam)及斯裏·沙迪亞·賽孤兒援助基金會(Sri Sathya Sai Orphanage Trust)的創始人和執行主席阿難·庫瑪先生(Anand Kumar)迎接了法王。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0225"}

2月26日上午,法王在賽隱修所(Sai Ashram)對在座眾人給予了簡潔的開示。下午的記者會結束後,法王揭幕以“西藏文化和靈性”為主題的研討會,喀拉拉邦民生供應部(Civil Supplies)部長斯裏·迪瓦喀然(Sri C. Divakaran)主持了此次研討會。27日上午,法王為喀拉拉邦托納喀市賽·格瑞曼(Sai Gramam, Thonakkal, Kerala)的一間佛寺開光,其後受孤兒援助基金會創始人和執行主席阿難·庫瑪先生(Anand Kumar)之邀,在其府邸用午餐,隨後前往機場。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