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首度與台灣台南法會現場連線開示

法王噶瑪巴首度與台灣台南法會現場連線開示

開示: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藏譯中:堪布丹傑
時間:2010年6月5日印度上午10:30
地點:上密院圖書館
直播對象:台灣噶舉協會(台南貢噶寺)

    〈法王長壽法會.印度達蘭沙拉─台灣台南連線開示〉

    願以一生修持,回報大家恩德

    首先,大家札西得樂(吉祥如意)!

    今天,很多人為了我的長壽法會而聚集在一起,多年來,台灣各中心都會舉辦這樣的法會,我相信一定會帶給我吉祥與長壽。因此,在這裡要感恩各位。

    這是第一次透過網路直播跟各位說話,我感到很高興,但是因為這邊電力出了一些問題,因此遲了一些才開始,要跟各位說聲對不起。

    這是我人生中一個特殊的日子,我感謝給予我生命的父母之恩、給予我成長助緣的眾生之恩,尤其要感謝台灣的法友、朋友們,你們是我一生中成長重要的助緣。透過這個機會,我憶念各位的恩德;同時,為了不忘各位的恩德,在我長久的一生中,我會以自己努力的修持,來回報各位。

    第一世法王噶瑪巴杜松虔巴誕生至今,已經是九百年了,他不間斷的轉世珍鬘傳承至今,利益了無量眾生;噶瑪巴創立了轉世的傳統,這個傳統至今利益眾生,弘揚教法。噶瑪巴事業的弘揚,有一個特點,就是他會四處遊方,弘法利眾。我目前雖然無法前往各地弘法,滿大家的願,但是,我會繼續發大願心,希望未來很快能夠到達台灣,滿大家的願望。

    (法王說中文)

    今天的網路,好像有些不穩定,大家很忍耐地等待,我非常高興。大家的善心、祝福,一定會給我帶來很多吉祥,謝謝大家。

    我祝福大家吉祥如意、身體健康、一切如法的成就。現在有了這樣方便的資訊技術,將來也許就可以藉由更多的網路直播,跟大家見面。我現在可以看到大家了,好像前面有幾個喇嘛,後面有很多法友;我非常高興,謝謝大家!我今天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彼此見面,謝謝大家!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0605-1"}

(照片來源:Facebook, Eva Chen 的相片)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