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於正覺大塔舉行的蓮師薈供

法王噶瑪巴出席於正覺大塔舉行的蓮師薈供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時間:2010年11月20日
報導: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照片: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在隨行人員的陪同下,法王噶瑪巴今晨的第一件事,便是前往佛教的主要聖地、亦即菩提樹之鄉的正覺大塔,以及附近佛陀證悟時的幾處聖地朝拜。
     
法王首先受到菩提迦耶寺院管理委員會秘書多傑先生(N.T.Dorje)與住持潘德察林達(Pande Chalinda)的歡迎,接著在護衛隊伍的擁簇下,直接進入正覺大塔的主殿內。法王先是向殿中莊嚴的金色佛像行三頂禮,接著獻上傳統的供品,包括有燈燭、水果、鮮花、供養金以及一套嶄新的金色絲綢法衣,並唸誦祈願文。

從佛殿出來後,法王步行至正覺大塔的後方,應邀參加正在菩提樹下舉行的一場蓮師薈供;薈供的主辦者是當地一間名為桑噶秋林寺(Sangak Choeling Monastery)的竹巴噶舉寺院。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1120"}

法王噶瑪巴造訪不丹寺院視察朵瑪進度

在返回德噶寺的途中,法王造訪了不丹寺視察朵瑪製作的進度。不丹寺是每年由受過特別訓練的僧人與尼師們,為噶舉祈願法會製作朵瑪(西藏傳統的酥油雕塑)的地方。

今年預計製作的朵瑪有八大座,內容取材於佛陀的本生故事。在每一座朵瑪的頂端,分別嚴飾有前八世法王噶瑪巴的塑像,而法王噶瑪巴塑像的兩側,則塑有兩位其主要的弟子。

朵瑪的製作始於11月初,截至目前為止已有了長足的進展。法王除了與僧尼師們討論工作的情況之外,還給予了一些建議。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1120-1"}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