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在耶魯:接見康乃狄克州藏人團體

時間:2015年4月8日
地點:美國 康乃狄克州 紐黑文(New Haven) 耶魯大學

 

一如法王噶瑪巴在美國各處必有的活動,法王今日接見康乃狄克州當地的藏人團體。約375位藏人出席在耶魯大學維多利亞哥德式教堂(Victorian Gothic chapel)舉行的大眾晉見,受到校牧莎朗.奎格勒(Sharon Kugler)的誠摯招待;他們熱切的期待見到法王,聽聞法王鼓勵的話語。

會中,康乃狄克州藏人協會(the Tibetan Association of Connecticut)會長南拉(Namlha)簡短致詞後,法王接著給予藏人同胞由衷的開示:

「身為藏人,我們苦樂相連。我們的處境艱困,就某些方面而言,甚至絕望。因此我們大家聚在一起,互相鼓勵,表達對彼此的愛和關懷,這很重要。」

一如先前對居住在美國藏人的開示,法王再次提醒,藏人多麼容易將達賴喇嘛尊者凝聚人心的領導視為理所當然。法王指出,他自己就是一個例子,而只有在深思後,他才開始認識到,在這個時候有尊者這麼一位領袖,藏人的幸運,言語無以表達。

法王敦促在場的藏人,尤其要努力保存西藏的語言、文化和宗教。雖然這是所有藏人共同的承擔,但境外藏人具有更好的條件,因此應該要做得更多。

開示圓滿後,法王應邀為一幅大型布質的拉薩布達拉宮圖像加持。接著,法王向大家道別,前往在耶魯的下一個緊湊行程。

這場活動由耶魯大學提供場地,並由耶魯校牧辦公室(Yale Chaplain’s Office)、耶魯喜馬拉雅運動(Yale Himalaya Initiative)和宗教研究系協助舉辦。

耶魯大學全體師生歡迎藏人參與法王的耶魯之行,用心可見一斑:本週初法王抵達耶魯時,校長辦公室特別安排在耶魯任職的藏人歡迎法王;而今天法王抵達教堂時,受到校牧莎朗.奎格勒的熱烈歡迎;週二法王在進行喬伯(Chubb)得獎人演說時,耶魯提姆西懷特學院(Timothy Dwight College)院長院長傑夫瑞.伯瑞州(Jeffrey Brenzel)也特別對藏人的蒞臨表示歡迎。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