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巡視聖荷西市八蚌教證法林

時間:2015年3月18日
地點:美國 加州 聖荷西

 

史丹佛大學的訪問圓滿後,法王接著將焦點放在佛教的寺院與團體,巡視這次美國之行的第一所寺院——位於加州聖荷西市(San Jose)的八蚌教證法林(Palpung Lungtok Choling),受到寺院僧團和信眾的熱烈歡迎。

雖然這所噶瑪噶舉寺院的地點,距離其傳承發源地千里之遙,但駐寺僧眾和信眾迎接法王的方式,主要遵循藏傳佛教的傳統禮儀,並且在秉持傳統的同時,也不忘順應北加州的風土民情。例如在通往寺院的人行道上所繪的吉祥彩圖,用的是美國學童在自家走道上塗鴉的粉彩筆;西藏嗩吶(嘉令)響徹雲霄的聲音,在這帶郊區的鄰里間鮮有人知,因此暫時消聲沈寂,只有在法王下車進入寺院時,才溫柔響起。

進入廣闊的主殿後,法王先向壇城獻供,接著登上高高的金色法座,在祈願文的念誦聲中接受曼達、傳統奶茶和吉祥飯等獻供。之後,由寺院創辦人暨董事王大壯先生(Stanley Wang)致歡迎詞;他並且介紹一件送給法王的禮物——上面寫著英文字「LOVE」的大型矽晶片,這個晶圓片由信眾親自設計及手工製作,象徵著寺院所在地的矽谷。

致詞中,法王讚歎,這所寺院壇城中央的大型佛像以及牆面典雅的千佛佛龕等,在美國的寺院很少有這麼完善的修法聖物,因此大家要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

接著,法王給予簡短的開示:

「一般就達波噶舉而言,尤其在噶瑪噶舉傳承中,信心和虔敬扮演著特殊的角色,因此這個傳承被稱為虔敬的傳承,或是加持的傳承。」

「上師和弟子之間的神聖誓約無比重要。」法王對八蚌教證法林的成員表示:「讓我們心續得到加持的,正是此誓約和弟子的信心。讓我們心續中生起證悟的,也是此神聖的三昧耶和信心。」

法王強調,大家要盡所有的力量,維持與上師間神聖誓約的清淨與堅固,這非常重要。法王接著談到同修道友間的關係:「同樣地,在佛學中心成員間的關係要保持清淨,這也很重要。」

言畢,法王從法座起身,面對壇城而立,在八蚌的僧眾與會眾的圍繞下,為寺院開光灑淨。在一一加持八蚌教證法林的成員後,法王便啟程前往舊金山,繼續弘法的下個行程。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