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康巴噶寺第三百屆蓮師金剛舞

時間:2013年3月22日
地點:印度 德蘭沙拉 札西炯

 

藏曆二月10日,法王噶瑪巴應邀以貴賓身份出席康巴噶寺(Khampagar Monastery)第三百屆「蓮師金剛舞」(Padmasambhava Garcham)的神聖法會。

一大清早,法王的座車便抵達了札西炯 (Tashi Jung),座車穿越善信夾道歡迎的擁擠街道,法王受到康巴噶寺院的住持尊貴的康祖仁波切(Khamtrul Rinpoche)、鐸宗仁波切(Dorzong Rinpoche)、以及杜古確嘉仁波切( Dugu Choegyal Rinpoche)的歡迎。下車後,法王被迎請至大殿,坐在嚴麗的法座上,接受康祖仁波切的曼達供養。

之後,法王移駕四邊擠滿了觀眾的中庭,坐在金紅色的傘蓋下,與僧眾以及上千名的信眾一起觀賞金剛舞。正當法王觀舞之際,尊貴的康祖仁波切披上舞袍加入場中的曼達壇城,親自帶領一系列金剛舞的演出。

法王給予會場信眾簡短開示,強調此神聖舞蹈所體現出的強大加持:「金剛舞不是娛樂,而是密續一種神聖的修持形式。我們必須觀想戴著本尊面具、穿上本尊服裝的舞者轉化為本尊。」法王解釋:「即使我們沒有直接親見蓮花生大士的功德,但是如果我們帶著清淨的虔敬心來觀看金剛舞,我們就能藉由舞者看見本尊,並且得到本尊的加持。」

時值境內藏人展現強烈的勇氣與決心,法王呼籲境外藏人應為藏族的團結而祈禱並努力,法王指出:「這是我們無可推卸的責任。」

午膳過後,法王繼續觀賞金剛舞的演出,並不時從座中起身向蓮師的八大化現致敬。法王表示:「蓮花生大士將佛法如日般廣佈西藏,因此我們應該永遠記住他的大恩。」

此金剛舞由第三世康祖仁波切為慶祝蓮花生大士的誕生所編,年度演出已持續達三百年之久。與會的竹巴噶舉大成就者還包括有尊勝的鐸宗仁波切、杜古仁確嘉波切、以及傑尊瑪天津巴摩(Jetsunma Tenzin Palmo)。此外,邦議會的代理發言人嘉噶辛乃吉(Jagat Singh Negi),以及邦議會議員羅維塔克(Ravi Thakur)與吉秀瑞拉(Kishori Lal)也在觀禮的特邀貴賓之列。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