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會見大寶金剛仁波切與宗薩欽哲仁波切

時間:2014年11月9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德噶寺

2014.11.09

大寶金剛仁波切(Khöndong Ratna Vajra)今晨於德噶寺拜會法王噶瑪巴。大寶金剛仁波切受到最高的禮遇,並由迎賓隊伍護送至法王的法堂。兩位精神領袖私下會談半個小時後,法王致贈大寶金剛仁波切一尊佛像和一部〈三尊古籍〉(Nag-gyal-phag-sum) 珍稀法本的復刻本。〈三尊古籍〉的編撰者為第五世夏瑪巴袞秋嚴拉(Kunchok Yenla),原版是以金泥黑紙書寫。

之後,由法王的姊姊戊杜佩仁( Ngodup Pelzom)陪同仁波切參觀國際噶舉大祈願法會的會場和行政大樓。

大寶金剛仁波切是藏傳佛教薩迦派法王薩迦崔津(Sakya Trizin)的長子。昆氏(Khön)家族為藏傳佛教大師之千餘年不間斷的傳承持有者。仁波切本身是一名倍受肯定的上師,經常於各地弘法,目前在菩提迦耶正覺大塔主持一場為期三天的薩迦祈願法會。

11月8日週六,著名的不丹上師宗薩欽哲仁波切,非正式地來到德噶寺會見法王噶瑪巴。隔天,他們在皇家旅館(Royal Residency Hotel)共進午餐。

宗薩欽哲仁波切自10月份起便駐錫於菩提迦耶。仁波切以三部自編自導的獲獎影片而聞名:「高山上的世界盃」(The Cup)(1999),「旅行者與魔術師」(Travellers and Magicians)(2003)以及「舞孃禁戀」(Vara: A Blessing)(2013)。他是兩本暢銷佛書的作者:《近乎佛教徒》(What Makes You Not a Buddhist)以及《不是為了快樂:前行修持指引》(Not for Happiness: A Guide to the So-Called Preliminary Practices),同時也是非營利組織「84000佛典傳譯計畫」的推手,旨在將佛經翻譯為現代語言,讓每個人都可以免費閱讀。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