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西藏新書發表會

時間:2013年11月6日
地點:印度  新德里  維維卡南達國際基金會

20131107-Book-Launch

在一本由帕巴.舒卡拉(Prabhat P. Shukla)編輯的重要新書《西藏:透視與展望》(Tibet: Perspectives and Prospects)的發表會上,法王噶瑪巴談到西藏與印度之間深刻而重要的關係:

「西藏佛法與文化皆來自於印度,對於我們受之於印度,以及長久以來,負欠於印度的巨大精神與文化恩情,我們藏人應該心存感念。重要的是,我們藏人要認識到,就某種程度而言,在受用西藏佛法與文化的同時,我們便是印度之子——而印度為西藏佛法與文化之母。」

「印度與西藏的因緣既非新近,也非暫時,而是深遠亙逾千年的關係。它不止於政經,也非權宜,而是世界上最深厚的關係;它是精神與文化的關係,直接通達藏人生存的核心。這個關係是如此重要,因為它直趨藏人之所以為藏人的精髓、藏人的佛法、藏人的文化。所以,西藏問題即是與印度特別有關的問題。」

新書發表會上的貴賓包括阿吉.朵瓦(Ajit Doval) 、比傑.克然提(Vijay Kranti),以及本書的編輯帕巴.舒卡拉大使本人。《西藏:透視與展望》一書由「維維卡南達國際基金會」(Vivekananda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與「亞嚴國際圖書」(Aryan Books International)出版。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