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傳授施身法灌頂與開示給女性為主的行者

法王噶瑪巴傳授施身法灌頂與開示給女性為主的行者

時間:2012年10月26日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鐸宗佛學院(Dorzong Buddhist Institute)
報導:度母曼達拉與法王辦公室聯合發佈

    尊聖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在一場史無前例的三天集法會中,賜予施身法灌頂與開示。施身法為西元11世紀的西藏女瑜伽士瑪姬.拉尊(Machig Labdron)所開展出的修行方法,直至今日仍是廣為藏傳佛教各派所修持的法門。

    此史上重要的傳法,為法王噶瑪巴應西方女性佛弟子素淳.艾莉昂喇嘛(Lama Tsultrim Allione)之請而對該法門進行的首度教授。約有一千名來自喜馬拉雅地區,以及全球各地數十個國家的法友出席此次法會。素淳.艾莉昂喇嘛1970年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剃度出家,其後還俗改以在家身份修行,此次代表全球的女性修行者向第十七世法王請法。

    此施身法灌頂與開示由10月26日至28日於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康惹村(Kangra)的鐸宗佛學院內舉行。鐸宗佛學院是尊貴的第八世鐸宗仁波切(Dorzong Rinpoche)的寺院;鐸宗仁波切倍受各界尊崇,為竹巴噶舉傳承的持有長老。此施身法的傳授對象是懇切求法的行者,而10月29日假同一地點舉行的長壽灌頂則歡迎大眾參加。

    法王噶瑪巴對此活動表示欣喜:「自第三世噶瑪巴寫下第一本施身法的論釋之後,歷代噶瑪巴一直保持著與此法門的密切關係。我覺得自己與瑪姬.拉尊的法教有著深厚的因緣。瑪姬.拉尊是慈悲與智慧的完美化身,數百年來持續不斷地啟發著佛教行者。對於能夠給予來自喜馬拉雅地區與全球的女性行者此項鼓勵與支持,我尤其感到歡喜,並願此法會的功德能夠增長和平。」

    法王噶瑪巴是施身法直系傳承的史上持有者。施身法立基於印度佛教本尊般若佛母(Prajnaparamita);般若佛母是智慧的化現,又稱「諸佛之母」。藏傳佛教的八大實修傳承中,施身法是唯一由女性所創建的傳承。有鑒於此,「度母曼達拉」(Tara Mandala)特別贊助多位喜馬拉雅地區的尼師參加此次法會;「度母曼達拉」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是由素淳.艾莉昂喇嘛所創立的主修施身法的金剛乘佛教組織。

    素淳.艾莉昂喇嘛表示:「般若佛母——諸佛之母是超凡智慧的化現,代表佛教傳統的女性層面,也是瑪姬.拉尊法教的根基。對於我們看似的『仇敵』,施身法訴諸以惠施而非對抗;它所倡議的慈悲、融合而非極化的新視見,正是當今世界迫切之所需。」

    素淳.艾莉昂喇嘛接著說:「法王噶瑪巴無異是適於給予這項灌頂與開示的上師。正如歷代噶瑪巴同時也是施身法的傳承持有者,法王體現出了為女性的福祉而努力的無條件誓願,並應許了我們將此活動獻給全世界女性行者的請求。」

    聯絡人:坤贊.瓊迦巴(Kunzang Chungyalpa)印度電話: 09609872866
    喇嘛素淳.艾莉昂,電子郵件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離言詮思般若波羅密,無生無滅如同虛空性。各各自覺本智所行境,三世諸佛之母我頂禮。~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