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抵達鹿野苑智慧金剛學院

法王噶瑪巴抵達鹿野苑智慧金剛學院
 
地點:印度鹿野苑
時間:2010年1月21日
報導:噶瑪巴辦公室
攝影:噶瑪巴辦公室

    繼菩提迦耶的冬季之旅後,在今午的稍早,法王噶瑪巴離開了佛陀成道的聖地,啟程前往鹿野苑,重履這段佛陀在證悟後,為教化首批弟子而踏上的旅程。

    在法王抵達前,鹿野苑的信眾已在創古智慧金剛學院前,矗立起歡迎門,並以白色粉筆在路面畫上吉祥物的圖案,歡心鼓舞地準備迎接法王的到來。學院的堪布與學僧們,穿戴好典禮用的僧袍與法帽,站在學院門外的遠處恭候著法王。學院入口的近處,則有其他的僧眾與居士,手裡拿著哈達引頸企盼著法王。

    下午五點剛過,法王在西藏傳統的嗩吶聲中抵達,許多信眾紛紛向前,急欲一睹法王的莊嚴法相。此時,二眾弟子手持華香,學院樓頂傳來歡迎的樂音,隨侍為法王撐持著黃色的傘蓋,由手持各式法幢的堪布與學僧比丘們所組成的迎賓隊伍,隆重地將法王迎接至學院內,然後進入大殿。

    在大殿中,法王受到一組要員的接待,其中包括有來自鄰近西藏大學(Tibetan University)的資深教授等。西藏大學的前身是為西藏高等研究中央學院(the Central Institute for Higher Tibetan Studies)。

    法王預計在鹿野苑停留至藏曆的新年。在這段期間,於此吉祥的轉法聖地,法王將接受其總經教師堪千創古仁波切的教導。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0121"}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