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主持西藏兒童村學校運動會

時間:2014年10月18日
地點:印度 戈巴布爾

2014.10.18

法王噶瑪巴應西藏兒童村學校(the Tibetan SOS Children’s Village)北印度戈巴布爾(Gopalpur)分校之邀,以主要貴賓身份主持該校第16屆運動會,並在主辦單位的要求下,於開幕式上對學生們發表演說。

法王指出,自己曾多次訪問西藏兒童村戈巴布爾分校,這次非常高興有機會延續與大家的因緣。法王表示,運動會是一項歡樂的活動:「表面上看來,運動可能像休閒的遊戲,但事實上它卻可以在多方面具有意義。」西藏兒童村學校將體育納入課程中,提供學生在遊戲中鍛煉身體的機會,法王指出,這有助於確保學生有個愉快的校園生活:「運動可以是凝聚人心和增進感情的方法。不僅在校內或校際,這在國際間也是如此。」因此,法王說道,在某種程度上,運動甚至有助於世界和平。

接著,法王詼諧地說,在大家摩拳擦掌,準備在運動場上大顯身手時,自己的演說來得真不是時候。法王提到,達賴喇嘛尊者之前訪問該校時,曾經對學生說了許多鼓勵的話,法王期勉大家要將尊者的話牢記於心,並在生活中付諸實行。法王勉勵學生善用在學校的時間,增強他們達成人生目標的勇氣和決心。

接下來的活動是校歌的演唱,以及各項有益健康的體育活動。中午休息用餐後,運動會繼續進行,直至日落西山,優者勝出之時。在驅車返回上密院前,法王親手將獎盃頒給獲勝的男女學生,而圓滿了這場皆大歡喜的運動會。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