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應邀向新德里藏族青年學生們發表演說

法王噶瑪巴應邀向新德里藏族青年學生們發表演說

地點:印度 新德里
時間:2009年03月13日
報導:Tashi Paljor
攝影:Tashi Paljor

3月12日,法王噶瑪巴啟程前往新德里,學生們抵達藏族青年旅館迎接法王的蒞臨,法王將首次留宿於藏族青年旅館。

3月13日,法王噶瑪巴應邀向新德里藏族青年學生們發表演說。法王首先給予學生們文殊菩薩祈願文和蓮師七句祈請文的口傳。隨後,法王開始他的演說,首先祝福在場的每位聽眾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法王說到,今年是藏人流亡印度的第五十個年頭,這是一段非常漫長的時間。我們為了西藏做了許多的示威和集會,如果我們沒有了藏族精神,那麼我們也僅僅只是隨著社會或是抄襲他人的方式來做做運動而已。新的一代應該對我們長輩們辛苦保留的傳統、文化和宗教更加的關心。我們必須學習和了解藏傳佛教的基礎是愛與慈悲,並且要能以尊重與親和的態度來學習我們的文化傳統。這是我認為的,新一代的年青人要如何發展西藏精神的方法。法王也談到,教育和西藏氛圍是兩個建構西藏精神非常重要的因素。

演說最後是在法王回答青年學生們的提問後,劃下句點。

3月14日,法王噶瑪巴應尊者達賴喇嘛基金會的邀請於新德里印度活動中心給予開示與灌頂。開示內容,為Lang Thangpa格西所著的《修心八法》。在開示之後,法王給予藥師佛灌頂。

3月15日,法王與隨行人員啟程前往瓦拉那西鹿野苑。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90313"}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