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主持第十二屆噶瑪辯經法會活動報導

法王噶瑪巴主持第十二屆噶瑪辯經法會活動報導

地點:印度 菩提加耶
時間:2008年12月10日
報導:Tashi Paljor
攝影:Tashi Paljor / 噶瑪善治

12月10日

法王噶瑪巴於傍晚抵達德噶寺,許多虔誠信眾、當地藏人及六百位前來參加噶瑪辯經法會的僧眾早已等候多時熱切盼望法王的到來。法王此次是由德里經巴特拿至菩提加耶,正式展開年度的弘法行程之旅。

明就仁波切帶領德噶寺僧眾及前來參加噶瑪辯經法會的各寺院堪布等組成歡迎隊伍於德噶寺門前迎接法王車隊的到來。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81210"}

12月12日

法王噶瑪巴於清晨至正覺大塔禮佛,受到正覺寺管理委員會會長以傳統西藏禮節向法王獻上潔白哈達來迎接法王的到訪。隨即法王進入大殿禮佛、獻上曼達供養,並誦持佛陀十二行誼禮讚文。隨後繞塔經行後返回德噶寺。

在參禮正覺大塔之後,法王一行人前往不丹寺,檢驗噶舉祈願法會儀軌組製作多瑪的進度。多瑪的製作小組是由傳承各寺院中所挑選精通多瑪製作的僧尼眾等所組成的。

下午,法王噶瑪巴針對噶瑪噶舉的僧學院一年一度的辯經聚會其重要性和關聯性給予開示。法王談到在藏傳佛教傳統中辯經的起源和它的重要性。法王鼓勵所有前來參加噶瑪辯經法會的學僧們能具有真誠的動機和在對佛法的修行上能有正確的理解。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81212"}

12月15-20日

法王噶瑪巴將給予辯經法會的學僧們『中觀』課程的教授,教材取自第九世噶瑪巴旺秋多傑的著作。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