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寒冬送暖,菩提迦耶毛毯濟貧

時間:2013年1月6日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

法王噶瑪巴在開示悲心時,再三強調光有對眾生的悲心並不夠,它必須成為實際的行動。在北印度的氣溫降到冰點以下之際,法王以身作則,為菩提迦耶最貧苦的民眾帶來上千條的毛毯,在寒冬中傳送悲心的暖意。

數千名來自菩提迦耶與鄰近村落的居民,下午三點鐘不到便在噶舉大祈願舞台的門口大排長龍。這些多半是帶著小孩的婦女,在隊伍中守候已有數小時。站在大門內的法王,親手一一分派厚重的毛毯,為時近一個小時。在領到法王貼心的禮物與慈悲的祝福的剎那,他們飽經風霜的鬱鬱臉龐頓時開朗,露出難得寬心的微笑。

不多久,手中緊緊抓著毛毯的歸去人潮在四週的田野上擴散開來,笑臉上流露出的歡欣顯而易見。當晚黑夜降臨時,這些全新的灰底毛毯將重現於菩提迦耶的街市,紮實地裹在許多露宿街頭乞丐們的肩頭上。

法王噶瑪巴此悲心的具體行動,有助於上千位民眾免予致命的冬寒。每年冬天整個北印度凍死的民眾高達數千名,他們多半是無家可歸的街友。法王親手送出的每一條毛毯,都是厚質的毛編品,最適於抵禦冰凍的冬寒。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