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鐸宗佛學院開光大典

法王噶瑪巴出席鐸宗佛學院開光大典

地點:印度 戈巴布爾(Gopalpur)
時間:2010年9月12日
報導: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照片: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法王噶瑪巴週日出席由達賴喇嘛尊者所主持的鐸宗佛學院(Dorzong Monastic Institute)的開光大典。鐸宗佛學院是一所佛教學習中心,座落於美景如畫的雪杉森林中,在距離達蘭沙拉約二十公里的戈巴布爾村旁。

超過一百位的慕名者與信眾聚集於此,同霑此隆重的開光大典之法益。此學院由尊貴的第八世鐸宗仁波切(Dorzong Rinpoche)所建,旨在保存佛教傳統,特別是竹巴噶舉傳承的法教,以幫助喜馬拉雅區域如詹斯卡(Zanskar)、 拉胡爾-斯皮提(Lahaul-Spiti), 金納爾(Kinnaur),以及印度藏族的有志學子研修佛法。

法王噶瑪巴強調,我們需要以理性思維的態度,來學習如何培養佛法中關愛、慈悲、與合宜的行為舉止等,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尊者特別指出,透過研討與邏輯推理來學習佛法,將有助于佛法的保存與弘揚。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桑東仁波切(Kalon Tripa Samdhong Rinpoche)暨資深政府官員一同出席了此項典禮。

前印度總理惹加維爾巴德拉.辛格(Raja Virbhadra Singh)曾在2003年12月5日為該學院安立基石。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0912"}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