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變日創古仁波切敬奉法王永駐長壽佛事儀軌

時間:2013年2月25日
地點:印度 鹿野苑 創古金剛智慧學院

 

連續五天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的長壽法會,在今天的圓滿日達到高潮。堪千創古仁波切代表法王辦公室,向法王敬奉一場隆重的永駐長壽佛事儀軌。

今天是藏曆特別吉祥的神變日。神變日起源紀念佛陀為降伏外道而展現神通。按照傳統,這天行善的功德將會以百萬倍增加。因此,在這天為法王的長壽駐世進行廣大供養,其力量特別強大。

法會上午的特別活動是代表五大元素的神聖五空行母之舞。舞者首先圍繞著法王的法座進行編織,接著將代表五智的五色絲巾由法座向外伸展開來。舞者維繫在絲巾的一端風停入定,象徵著心意合一的智慧空行與上師間神聖的三昧耶關係。在展現出對上師的三昧耶誓言後,舞者在法王的尊足前舞蹈,舞姿流暢如自然無作的動中禪。

上午的法會中,堪千創古仁波切戴上紅色的法帽,在侍者的協助下,站立在法王的座前親自念誦願文與儀軌。仁波切對法王推崇禮讚的音聲響徹佛殿,不禁讓人憶起這兩位大成就者過去許多生以來的深刻誓約。

之後,堪千創古仁波切與其總管巴桑聽列(Pasang Trinley)向法王行身語意供養。阿香竹嘎(Ashang Drub-Ngak)代表法王辦公室,向法王以及堪千創古仁波切獻曼達。接著由代表噶舉八傳承聯盟的西藏研究中央大學(the Central University of Tibetan Studies)的「噶舉協會」( Kagyu Association)獻供。緊隨其後的,則是眾多功德主的獻供。

午齋後,法王回到佛殿親自擔任維那師,帶領整個僧團修持瑪哈嘎拉長軌。護法瑪哈嘎拉在噶舉傳承中地位特別重要,在今天這個吉祥日修持長軌的瑪哈嘎拉,對整個傳承的加持極為有力。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