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召開第二屆噶舉傳承環保會議【第六天日誌】

法王噶瑪巴召開第二屆噶舉傳承環保會議【第六天日誌】

地點:印度 上密院
時間:2009年10月08日
報導:Tashi Paljor
攝影:Tashi Paljor


    氣候變遷科學與實用的雨水集蓄技術

    Dekil Chungyalpa首先說明全球暖化如何導致有些地區降雨量增加,有些地區形成乾旱,喜馬拉雅冰川消融,大海水位增高,而產生極端氣候形態的頻率增加等氣候的變遷。部份受到嚴重衝擊的地區,居民被迫遷離,形成社會的不安。氣候變遷的長遠後果,反應在能源與水源的供應上。

    Dekil接著詳細解說集蓄雨水的方法,解釋寺院如何能由屋頂收集雨水,經過過濾之後,將之貯存在水槽中。

    西藏所遭受到的環境破壞

    來自TESI環境覺醒運動的 (Environmental Awareness Movement)次林.揚齊(Tsering Yangkyi from)講演西藏的現況,包括有森林濫墾與大規模採礦所造成的影響。
     
    環境變遷對西藏的影響

    來自西藏外交部DIIR(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的環境與發展服務台的秋奇(Chokyi)透過投影片的展示,來說明氣候的變遷已造成了冰川與湖泊的減少、令草原受損,而最令人懷念的神山岡仁波切山(Snow Rinpoche ie  Mt Kailash ),現今已很難見到山面上的雪景。

    接下來的計劃

    在今天倒數的二個活動中,各個寺院表達了他們願意承擔的環保行動。

    獻曼達

    最後,印度、尼泊爾、與不丹的寺院代表聯合向法王獻曼達。

    而法王行政辦公室則頒發禮品給會議的演講者、會議的承辦委員會、以及各個寺院的代表。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91008"}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