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向薩迦達欽法王的法體致敬

時間:2016年11月10日
地點:印度 新德里

2016.11.10

在薩迦圓滿宮教主達欽法王的荼毗大典前夕,法王噶瑪巴前往位於德里南部的圓滿宮薩迦寺,向達欽法王的法體致敬,並慰問所有薩迦家族的成員,以及出席法會的數百位民眾。抵達薩迦寺後,法王噶瑪巴直趨達欽法王法體所在的大佛殿,在法體前獻上哈達並虔心祈願。之後,法王噶瑪巴與薩迦崔津法王在寺中進行長時間的會談,然後返回在德里的下榻旅館。

今年4月29日怙主金剛持達欽法王示現涅槃,享年87歲。達欽法王為薩迦圓滿宮的教主;而傳統上,薩迦傳承之薩迦崔津的領導地位,由圓滿宮和度母宮的兩宮教主輪流擔任。達欽法王在西藏接受傳統教育,1959年離開西藏後,偕同家人定居美國華盛頓州的西雅圖,並在當地成立最早的薩迦佛學中心。1984年,該佛學中心成為藏傳佛教薩迦寺,達欽法王於此法輪常轉、教化弟子直至圓寂。

達欽法王示寂不久,薩迦派兩宮傳承經商議,決定在聖域印度舉行荼毗大典。11月7日,達欽法王的法體安抵德里。11月8日至10日連續三天在德里南部的圓滿宮薩迦寺,由現任的薩迦崔津法王主持修法儀式。

法王噶瑪巴向薩迦達欽法王的法體致敬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