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勝的堪千創古仁波切向法王敬奉長壽法會

時間:2013年2月21日
地點:印度 鹿野苑 創古金剛智慧學院

TsedupVVI-2013法王噶瑪巴的總經教師堪千創古仁波切,於2月21日這天領眾展開隆重的長壽法會,以迴向給法王噶瑪巴的長壽駐世。這場在金剛智慧學院舉行的法會將持續五天,由創古仁波切寺院的祖古與僧眾共同修法,其中特別包括許多來自仁波切在尼泊爾寺院的僧人。

法會的念誦從早到晚持續不斷。法會圓滿日2月25日神變日(藏曆元月十五)當天,則是敬奉給法王之盛大的永駐長壽佛事儀軌(藏文:Tenshug)。藏曆元月初一到十五為一年當中特別吉祥的神變月,此期間行善將會有成億萬倍增長的重大效應。依此,堪千創古仁波切所供奉的這場長壽法會,將會是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長壽駐世極為殊勝有力的因,也是法王佛行事業與整個傳承事業廣大興盛的良善緣起。

第九世堪千創古仁波切,為當今噶舉傳承中最年高德劭的仁波切之一。仁波切為金剛智慧學院的住持,也是達賴喇嘛尊者在法王噶瑪巴抵達印度後所任命的法王私人教師。仁波切在噶舉傳承中的重要性,可見於2010年在菩提迦耶第28屆噶舉大祈願法會中,法王親自帶領僧團,在菩提樹下為仁波切與傳承的另兩位長老舉行的特殊長壽法會。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