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為地震災民舉行祈福法會

法王噶瑪巴為地震災民舉行祈福法會
 
地點:印度 上密院
時間:2010年4月22日
報導: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青海省玉樹縣近日的地震,奪去了許多人的生命,造成房舍的傾毀,而留下許多傷者與頓失依怙的孤兒。

為表達對亡者的弔唁,以及對在此慘痛的地震中,失去了房舍與親人的生者與許多的傷者的支持,印度流亡地的上密院今晨上午9點至10點鐘,在院中的大佛殿內舉行了一場特別的祈福法會。此法會由尊聖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主持,出席者包括有尊敬的丹瑪洛卻仁波切(Denma Locho Rinpoche)、以及許多寺院的住持與祖古們。

在各大媒體代表的要求下,法王噶瑪巴發表了他對所有受到地震影響的民眾的哀悼與特別的慰問。現場的媒體包括有《亞洲自由之聲》(Radio Free Asia)、《西藏美國之音》(Tibetan Vocie of America)、《故鄉》網站(Phayul.com)、《西藏之音》(Tibetan Voce of Tibet)、 西藏《社會鏡報》(Tibetan Chitsok Melong)、《西藏快報》(Bod kyi Bang-chen)、《西藏時報》(Bod-kyi Dus-bab)、西藏資訊與國際關係部 (Tibetan DIIR)、與CTA。

法王說:「玉樹的災難迫使許許多多的有情失去了生命與親人,承受著身臨絕境無以言表的苦痛,讓所有人都為之愕然,但是值得寬慰的是,他們秉其深信因果輪迴的堅定信念,依然能頂住壓力突顯堅強,以及各地政府組織與民眾積極的予以幫助,寺院的僧尼甚至親赴現場盡力的搶救,都是值得我們敬仰與感激的。」法王還說:「經由達賴喇嘛與各地的高僧大德,以及基督教,伊斯蘭教等宗教領袖們的共同祈禱,相信會對往生者俱有無比的利益與作用。同時也希望倖存者能清楚的認知這個世界的脆弱本性,盡快走出災難的陰影,重新振作起來繼續生活。」法王還提到:「如果機緣成熟,也希望慈憫大悲的尊者達賴喇嘛可以親臨災區超度祈福,使那裡的眾生在悲難之時得以安息與舒緩。」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0422"}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