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在耶魯:校園第一晚

時間:2015年4月6日
地點:美國 康乃狄克州 紐黑文(New Haven) 耶魯大學

 

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今日下午五點鐘抵達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後,旋即展開整晚密集的行程。首先,耶魯大學校長辦公室,為法王安排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歡迎會。全耶魯大學數千位的教職員中,一共有8位藏人。在校長辦公室的邀請下,這8位藏人連同他們的直系家屬,代表校方和藏人團體,以西藏傳統的禮儀來歡迎法王。歡迎會上,真情感人,法王一一加持每位藏人,為其中一名藏人的新生兒命名,並且與藏族家庭合影。

接著,法王前往「耶魯喜馬拉雅運動」(the Yale Himalaya Initiative)指導委員會為法王舉辦的歡迎晚宴。出席人士包括「耶魯國際事務辦公室」(Yale’s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的喬治.約瑟夫(George Joseph)、彼得.克蘭爵士(Sir Peter Crane)、耶魯林業與環境研究院(the Yale School of Forestry and Environmental Studies)院長,以及公共衛生系和宗教研究系的教授。

晚宴結束後,法王直接前往庫倫館(Kroon Hall),出席一場關於喜馬拉雅地理學的演講。庫倫館是環保建築最新科技的展示中心,同時也是耶魯林業與環境研究院的所在地。庫倫館的訪問結束後,也為法王在耶魯校園的第一個晚上畫上句點。

翌日,法王將繼續在耶魯進行以環保為主題的訪問,會見推行各項環保運動的學生。當天下午,法王將在耶魯大學的伍爾喜館(Woolsey Hall)發表公開演說,講題為「化慈悲為行動:佛教和環境」;目前為止,伍爾喜館兩千五百個席位已全數售盡。此外,耶魯大學將頒發法王喬伯獎(Chubb Fellowship)殊榮,以表彰法王在環保領域的卓越領導。

法王的耶魯之行由耶魯喬伯獎、耶魯喜馬拉雅運動、宗教研究系,以及耶魯林業與環境研究院共同籌辦。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