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在紐約:入北美法座噶瑪三乘法輪寺

時間:2015年4月17日
地點:美國 紐約上州 屋士達市

 

陣陣強風的吹襲下,松枝燃起的煙霧如大海湧波,在西藏嗩吶的顫音和堅定齊一的鼓聲中,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抵達北美洲的法座「噶瑪三乘法輪寺」(Karma Triyana Dharmachakra)。

在數十位東西方僧尼組成的莊嚴隊伍的前導下,法王走過畫有吉祥圖案的步道,而守在大殿入口迎接法王的,正是91歲的住持堪布卡塔仁波切。30多年前,堪布卡塔仁波切領命於第十六世法王,在北美創建並主持噶瑪三乘法輪寺。

進入大殿後,法王首先向壇城聖像頂禮,在點燃一盞供燈後,便登上法座。傳統祈願文的念誦聲中,每個人都領到一份熱騰騰的西藏傳統鹹奶茶和吉祥甜黃飯。噶瑪三乘法輪寺的董事天津.穹尼(Tenzin Chonyi)首先致熱烈的歡迎詞,而法王則代表噶瑪三乘法輪寺,向在場的屋士達市(Woodstock)市長、屋士達理事會委員、寺院的僧眾、工作人員和信眾表示溫馨的問候和感謝。

法王指出,每次回到噶瑪三乘法輪寺的時間間隔,讓他更加珍惜在這裡度過的時光:「它讓我感到這樣的機會有多麼珍貴。」

法王上一次返寺的時間是2011年,將近四年的漫長等候,會眾終於在今天盼回了自己的上師。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