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在華盛頓特區:造訪政界、民間和圖書館

時間:2015年4月15 - 16日
地點:美國 華盛頓特區

 

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在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兩天的行程中,接受西藏新聞媒體的訪問,進行若干私人的會談,接見當地的藏人團體,出席在美國和平研究院(the U.S. Institute of Peace)的圓桌會議,並且訪問美國國會圖書館(the Library of Congress)。

在美國首都停留的短暫期間,法王曾會見參議員戴安.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以及國務卿助理莎拉.西渥(Sarah Sewall)。此外,法王還與國務院官員就環境保護、西藏文化和女眾信士等議題交換意見。

在美國和平研究院的圓桌會議上,法王談到在藏傳佛教中匡正性別不平等的努力、締造和平與認知相互依存之間的關連,以及導致民眾加入恐怖份子運動的原因。

一如法王在各地的作風,法王此行也特別撥出時間接見華盛頓地區數百名的藏胞,並在會中為藏人支持打氣。

對於許多訪問華盛頓特區的領導人而言,國會圖書館可能不是他們最想去的地方,然而對於那些熱衷於保存西藏豐富的典籍傳統的人,國會圖書館卻是必定需要朝拜的聖地。

從1968年開始的25年之間,美國國會圖書館主持一項文獻複製計劃,將西藏難民從西藏攜帶出來的書籍,或是從喜馬拉雅地區搜集來的藏文書予以複製。這項史無前例的計劃,在藏學家琴恩.史密斯(Gene Smith)的精心策劃下,完成了數千部西藏文獻的收集、分類、保存和複製。法王此行在訪問國會圖書館時,便閱覽過其中的一部分。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