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羅漢袈裟,金獎設計師作品

時間:2017年2月18日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

20170218-1

這次負責「十六羅漢」服飾、法器等整體設計暨製作的化育基金會,委請曾以《倩女幽魂》、《滿城盡帶黃金甲》、《投名狀》、《捉妖記》、《武俠》等電影服裝設計,而獲得包括奧斯卡美術設計提名及並曾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金馬獎的一位香港籍知名美術設計師,在法王心意暨加持下,依漢傳袈裟型態,以棉麻材質,設計出2500年前的羅漢衣衫。

不同於藏傳佛教鮮豔的殷紅及明黃,十六羅漢內袍以雅緻的靛藍、石青、黛綠、淡玄清為底,外罩則於寒色系的紫檀、松柏綠、綠沈、蔥青、玄青、靛青、群青等古色系罩衫上,拓印上金色、象牙白、柳黃及青碧、湖藍線條的如意、蓮花等吉祥圖案,展現低調的精緻。佛陀二大弟子的服裝,則以秋香、橘黃、琥珀、金色、湖藍及象牙白為主色,來陪襯主尊的如來金色身。

而迎請應供聖者的寶傘,也不同於以往台灣或香港的華麗綢鍛風,而是經由電影《大唐玄奘》的美術設計介紹,輾轉在孟買找到古制印度寶傘。

20170222_16 Arhats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