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呼籲八千名甫抵印度的藏人團結並保存西藏文化與宗教

法王噶瑪巴呼籲八千名甫抵印度的藏人團結並保存西藏文化與宗教

時間:2012年01月06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MassPublicAud1法王噶瑪巴對八千名甫抵印度的藏人開示,呼籲大家團結並為保存西藏境內的文化與宗教而努力。這些藏人為參加達賴喇嘛尊者的時輪金剛灌頂而來到菩提迦耶。

    法王親切地對大眾進行開示,認同藏人由西藏抵達印度的艱辛。「過去,我們直接由印度獲得佛陀的教法,而佛法對我們而言是如此地彌足珍貴。」法王表示:「現在,我們許多人在印度流亡落戶,我無須贅言西藏與印度之間親密而深刻的關係。而就你自願承受到聖地菩提迦耶途中的種種勞頓來看,你更是能夠直接地體會到這個事實。光就這一點,便清楚地表現出我們藏人對印度深刻的崇敬與愛戴之情。」

    尊勝的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以尊崇的態度,講述達賴喇嘛尊者在團結藏人上所扮演的關鍵角色。尤其,法王盛讚達賴喇嘛尊者的事業及其引領西藏人民的深廣遠見。

    「在西藏的藏人,你們的主要任務便是護衛西藏的文化與宗教。」法王呼籲道:「在印度以及其它自由國家的藏人,你們的職責則是讓全世界知道在西藏所發生的 事情。」

    法王接著強調:「我要讓你們知道,我們這些流亡在外的人,清楚地知道你們在西藏的痛苦與問題。不要絕望。請以長遠的眼光以及善巧的行事,來捍衛西藏的文化與宗教。」

    法王舉歷史上的事跡來說明如何成辦此事。法王回顧西元七世紀時,西藏直接由印度獲得了佛法,自此以降,藏人又是如何地捍衛佛法,「我們藏人護衛佛法,一代一代地將佛法傳遞下去,視佛法為我們繼承自印度最珍貴的遺產。而在今天,宣揚非暴力與利他的佛法依然駐世,並且是全世界共享的珍貴寶藏。」

    法王指出,佛法興盛於早期西藏統一的時代,但隨著內部的摩擦與教派間的門戶之見,佛法遂日漸沒落,最後形成藏人當前的處境。但在今日,藏人得以克服內部的分裂,團結在藏人至高的導師——達賴喇嘛尊者的領導之下。

    展望未來,法王說道:「我們藏人得以保存西藏文化與宗教的主要條件,在於同心協力與團結一致。」因此,教派間的偏見與門戶之見實為嚴重的障礙,法王呼籲藏人擯棄教派間的黨派隔閡。

    「西藏人是我們共同的身份」法王說道:「若能將此謹記於心,那麼就沒有什麼我們無法一起面對的困難。」

    在開示的尾聲,法王提到,藏人共同的渴望便是看到達賴喇嘛回到西藏;而法王自己也抱持著同樣的心願。法王說:「我一直將你們放在我的心裡,也一直祈願著自己能夠回到西藏為你們服務。」

    在一個多小時的開示之後,法王又持續站立了兩個小時,為八千位藏人一一加持,讓會場的每一個人都能親炙最受尊崇的宗教領袖之一:尊勝的大寶法王噶瑪巴,此畢生難逢的經驗令許多信眾感動地熱淚盈眶。稍早,達賴喇嘛尊者也以類似的形式,接見過這些甫抵印度的藏人。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