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的預言寶函(1981年-1992年)

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的預言寶函(1981年-1992年)

1981年1月,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交給他的心子第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一個錦織包裹密封的護身符,並說:「這是你的護身符,它未來會帶來很大的利益。」1992年,大司徒仁波切發現護身符裡藏有大寶法王的轉世預言信。

第十六世噶瑪巴圓寂之後,在發現預言信之前,噶瑪巴弟子們的心中最重要的一個目標就是:尋找他的轉世第十七世噶瑪巴。因為以往都是噶瑪巴將如何尋找其轉世的預言信交給一個主要弟子,所以1981後的幾年大家都專注於尋找第十六世噶瑪巴的預言信。然而當時如何找預言信並無頭緒。

一般護身符裡裝的是咒文、甘露或舍利等,並被密封,因為裡面不會裝有任何需要檢查的東西。第十六世噶瑪巴將護身符交給第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時,並沒有暗示裡面裝有任何需要檢查的東西。大司徒仁波切接受了這個神聖的禮物,用錦織包裹著,並一直將它帶在身邊。雖然多年來他日夜都將這個來自噶瑪巴的聖物保存在身邊,但他從來沒有打開過,直至多年都沒有發現預言信之後。1992年,當大司徒仁波切決定打開這個護身符時,在裡面竟然發現了預言信!

1992年3月19日,由四法子:夏瑪仁波切、大司徒仁波切、蔣貢康楚仁波切和國師嘉察仁波切,組成的議會開會審閱預言信函,信函隨後被翻譯如下:

預言聖函─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書

誒瑪霍。自覺乃普遍大樂
法界[1]無中亦無邊
由此往北雪地之東方
神雷任運燃之地[2]
如意牛[3]飾牧區美
方便是敦珠智慧為洛拉嘎[4]
行於地之生肖年[5]
稀有白物[6]音長達
聞名遐邇噶瑪巴
隨執尊者敦悅竹巴
無向無派遍十方
無親無疏眾護法
利他佛法如日輝煌

噯瑪霍!自覺就是福,法界是沒有中心也沒有邊界的。由此往北,在雪地的東邊有個國度,那兒有神妙的雷聲,時而自然地響起。在美麗游牧民族之區,有牛為徵兆。方便是敦珠,智慧是洛拉嘎。生在與土為用之年。如神蹟般的,白色物發出的聲音遼繞,遠遠地傳聞來。這就是大家所識之噶瑪巴。他的一切為敦悅竺巴尊者所證實;不分教派的,他遍佈十方。並不只親近某群人,也不遠離其他人,他是一切眾生的守護者。佛陀的法教猶如太陽,持續地放射其光芒,利益他人。

1. 藏文「確吉映」(Chos kyi dbying),意為法界,一切現象所顯皆是空性或空。
2. 第十七世噶瑪巴的誕生地拉拓:“拉”意思是神,“拓”意思是雷聲。文中雷聲詩意為“南恰”或“天鐵”。
3. 第十七世噶瑪巴誕生的牧區名“巴可”;“巴”意思是“牛”,佛法用語牛叫做“拓就”。
4. 方便指父親,智慧指母親。
5. 第十七世噶瑪巴生於木牛年;樹生長於地,牛用於犁地
6. 此處意指貝殼(譯註:白色海螺)的響聲,在噶瑪巴誕生後,神奇的在空中響起,持續了一個時辰。

一位噶瑪巴的認證是通過前一世的預言來決定的。經過闡釋第十六世噶瑪巴的信函,議會釋意了信函中的一句話“由此往北雪域之東方”,意思是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已經預指他將轉世在西藏。議會決定派遣尋訪隊前往西藏,由已經計劃六月份去西藏的蔣貢康楚仁波切領隊。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