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愛行動:千手千眼觀音灌頂

時間:2016年6月25日
地點:印度  德里

2016.06.25

在噶瑪巴千諾基金會「慈悲.愛.行動」活動的圓滿日,法王噶瑪巴為500多位會眾傳授千手千眼觀音灌頂。法會大廳講台的中央,懸掛著一幅巨型千手千眼觀音唐卡,唐卡下方是法王的法座,右方是以屏風圍起的本尊壇城。法王噶瑪巴在僧隊的前導下進入大廳,接著在屏風後進行灌頂的前行修法。與會大眾虔心持誦觀音六字大明咒「嗡瑪尼貝美吽」和「噶瑪巴千諾」。

前行圓滿後,法王於講台中央陞座,接受大眾的曼達獻供。法王解釋,應部分信眾的要求,在給予灌頂之前,會先傳授皈依。法王指出,皈依有兩種:皈依和皈依戒。皈依是尋求庇護,主要是為了培養信心,然而在談到皈依戒時,就有一定的戒律和誓言要持守。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而有所選擇和準備。法王進一步說明,皈依的方式便是視佛陀為導師,視佛法為修行的道路,視僧團為修行上的助伴。

皈依後,法王接著念誦發菩提心儀軌,並指出灌頂前的皈依和發心是為了清淨我們的心續:「這個灌頂有三部分,分別加持我們的身、語、意。身灌頂有助於本尊觀想,語灌頂透過的是六字大明咒和觀音長咒的念誦,意灌頂是透過觀音的法器例如白蓮花等,以獲得觀音在我們心續中的加持。」

灌頂正行圓滿後,與會代表向法王進行酬謝獻供。法王表示,為了讓大家感到心安和滿足,他會親自以灌頂的法器為每一個人摩頂加持。於此,法王走下法座,左手搖鈴,右手持觀音法像,來回地在凝神端坐、口誦六字大明咒的會眾中,一一給予加持。

加持圓滿後,法王回到法座上完成結行修法,接著給予三個口傳。法王離場後,會眾依序排隊上前在法王的法座前獻上供養,同時供養會場的僧眾和尼眾。慈悲喜捨中,觀音法會正式落幕。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