鐸宗佛學院為法王噶瑪巴舉行長壽法會

鐸宗佛學院為法王噶瑪巴舉行長壽法會

時間:2012年10月29日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鐸宗佛學院(Dorzong Buddhist Institute)

    數千名信眾齊聚在鐸宗佛學院,虔敬地為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舉行長壽法會。出席者包括仁波切、瑜伽士、堪布、來自喜馬拉雅地區的僧尼、以及來自全球數十個國家的國際弟子。鐸宗佛學院所獻的長壽法會圓滿後,法王噶瑪巴接著賜予會眾長壽佛灌頂。

    此長壽法會為法王在鐸宗佛學院連續五天的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其中10月26至28日三天是由「度母曼達拉」(Tara Mandala)的素淳.艾莉昂喇嘛(Lama Tsultrim Allione)與哲尊媽比丘尼天瑾跋摩(Jetsunma Tenzin Palmo)代表請法的施身法灌頂與開示。

    鐸宗佛學院由尊貴的第八世鐸宗仁波切所創建,仁波切表示:「和前一世以及這一世在札西炯(Tashi Jong)的康祖仁波切(Kyabje Khamtrul Rinpoche)一樣,尊聖的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是我傑出的根本上師之一。我非常高興能夠招待同樣為我的根本上師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

    施身法課程第二天,大眾有幸聆聽到鐸宗仁波切的開示。仁波切在其深刻的教導中,探討了經常受到誤解的名相——輪迴與涅槃之間的區別,仁波切表示:「輪迴與涅槃的唯一差別在於我們是否有認出真正的自心本性。」

    法王噶瑪巴評論:「這些法教主要針對女性修行者。雖然佛法是心法,而心沒有男女之分,所以說佛法無性別;但施身法由女性修行者瑪姬.拉尊所創,是從一個女性傳承流傳下來的法教。因此,瑪姬.拉尊是啟發並鼓舞有志修行的女性之典範。」

    法王解釋,這次傳授施身法的灌頂與開示,是為了「進一步啟發女性修行者,並幫助她們重拾自己的信心。」

    長壽佛灌頂圓滿後,西藏兒童村戈巴普學校(Gopalpur)的學生為大會獻上一場精彩的文藝表演。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