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巴噶舉供奉法王噶瑪巴長壽法會

竹巴噶舉供奉法王噶瑪巴長壽法會

時間:2011年4月9日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上密院
報導:法王辦公室
攝影:法王辦公室

    週六的下午,數百位來自喜馬偕爾邦各區竹巴噶舉的信眾,聚集在上密院的大佛殿內,供奉給法王噶瑪巴一場傳統的竹巴噶舉長壽法會,祝願法王長久駐世。

    從一大早,上密院的中庭便開始擠進大批的車輛、吉普車、機車、以及旅遊大巴士。為參加在上密院的法會,許多信眾長途跋涉幾個小時,而那些來自偏遠地區基諾爾(Kinnaur)與拉厚-司琵逖(Lahaul-Spiti)等地的信眾,甚至得花上好幾天的時間。

    這場特殊的竹巴噶舉長壽法會,是由札西炯西藏村(Tashi Jong)康巴噶爾寺(Khampa Gar Monastery)之尊貴的康祖仁波切(Khamtrul Rinpoche)主法。許多來自喜馬拉雅山
    區內德高望重的大仁波切以及社團領袖,也一併響應康祖仁波切。出席法會的貴賓包括有尊貴的確袞仁波切(Chogon Rinpoche)、 鐸宗仁波切 (Dorzong Rinpoche)、卓
    佳仁波切 (Chogyal Rinpoche)、弩恭秋嘉仁波切(Nupgon Chogya Rinpoche)、波帕仁
    波切(Poppa Rinpoche)、索南仁波切(Somang Rinpoche)、噶汪格樂祖古(Tulku Ngawang Gelek) 、以及哲尊媽比丘尼天瑾跋摩(Jetsunma Ani Tenzin Palmo)。

    法會中除了康巴噶爾寺的比丘與比丘尼外,尚有來自庫魯(Kulu)地區德千丘闊寺 ( Dechen Chokhor Monastery)、 戈巴普( Gopalpur)地區的江丘宗寺(Jangchup Zong Monastery)與道久伽薩林尼院(Donghud Gatsaling Nunnery)的僧眾。來自基諾爾、
    拉厚-司琵逖、以及庫魯的數百位居士也列席其中。

    參加此長壽法會的人數,由一開始預估的數百位,陡然增加到上千位,其中的數百位是來參加每週六下午例行的法王覲見的會眾。有些幸運的人坐進了大殿,有些人則在殿外擠了兩、三道人牆的走廊上,透過窗戶與殿門而遠瞻禮拜。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