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歐噶瑪噶舉佛學中心和團體晉見法王

時間:2014年5月28日
地點:德國   朗根費爾德  蓮花戒學院

20140528 03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在這一世首度重返歐洲。5月28日晚,法王噶瑪巴接見歐洲所有的噶瑪噶舉佛學中心和團體。在這項由每個單位推舉一位代表出席的歷史性聚會中,法王親切又幽默地與弟子們互動,全場洋溢著佛法大家庭的氣氛。法王的歐洲之行是這群弟子合作的第一個計劃,而今晚在法王的歐洲法座蓮花戒學院(Kamalashila Institute for Buddhist Studies)中的大殿內,他們終於享受到了辛勤耕耘的成果:威德莊嚴的法王出現在面前。

漢斯.赫諾德(Hans Harald)首先分享他個人的故事,為今晚的聚會奠定切身的格調。赫諾德是迎接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到歐洲的第一人。當年第十六世法王在他的家中住了十天,並邀請他到印度拜訪法王。每兩天,法王便召他一起喝茶;有一次,法王告訴他,他應該在波昂(Bonn)成立一個中心。結果,蓮花戒學院的院址,果真非常接近波昂。結語中,赫諾德表示,非常高興自己也能夠迎接第十七法王訪問歐洲。

之後,法王通過走廊進入大殿,一路泰然自若,略帶嬉戲。法王表示,第十六世法王和許多偉大的噶舉上師曾經來過歐洲,並傳授歷史超過千年的傳承法教。因此,實修傳承的清淨法教已傳遞到歐洲,在這裡開啟新的系統,培育出佛法的新生命。法王說,現在他已經看見那顆種子產生的結果,而這讓他感到歡喜與感恩。

法王微笑地看著大家說,記得小時候,他夢想前往世界許多不同的地方,在那裡會見他心愛的法友。法王感受到與在場每一個人的深刻法緣,並且發願,這份緣份今生來世都將持續不斷。

聚會圓滿後,法王在鋪著紅地毯的通道上往回走,不時停步與信眾問候言歡,並接受他們獻上的哈達和他們從自己的國家帶來的禮物。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