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佛閉關於德噶寺正式展開

時間:2013年11月19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德噶寺

20131119 1

不動佛超薦為年度噶舉大祈願法會的重大活動,通常在法會圓滿日的前一天舉行。為配合此超薦法會,每年都會有一群經過遴選的實修行者,在德噶寺頂樓法王噶瑪巴的法堂對面的小型佛殿內,進行殊勝的不動佛閉關。

今年閉關行者共33位,來自多所歐洲佛學中心、北美洲、亞洲,其中包括兩位仁波切與法王辦公室資深成員。今年閉關時間為40天,有別於與往年的4週。行者在11月18日接受閉關灌頂,11月19日起正式開始閉關,預訂於12月28日圓滿十萬遍不動佛心咒的修持。閉關期間每天6座法,從清晨六點第一座法開始,到晚間八點半左右結束。每日法王將以藏、英、中三種語言給予開示與指導,俾令每位行者皆能信解受持。

閉關圓滿後,行者將參與噶舉大祈願法會的系列活動——法王課程、嘎千蓮師初十法會、大祈願法會等,並將在2014年1月14日的不動佛超薦中,與法王噶瑪巴共同修法,對冥陽二眾進行祈福超薦。

不動佛為五方佛之一,藏文發音為「密矗巴」(Mitrugpa),意思是「從不動怒者」。不動佛於因位以比丘相修行時,曾問道:「獲得證悟最要緊的是什麼?」他得到的答案是:「不動怒。不令自心受到擾動。」他便發誓:「此刻起,我絕不對任何人動怒。」因此獲得「不動」的美譽,最終以「不動佛」的名號成佛。

佛經稱當今的這個年代為五濁惡世,一切輪迴之中的眾生因負面的心念與惡行而倍受煎熬。不動佛法門是一項極為強力的淨罪修持,能夠利益所有的眾生;不僅修法者可免於投生惡道的恐懼,也能令他人獲得同樣的解脫。不動佛承諾,唸其長咒十萬遍和造其聖像的功德,可以迴向給其他的生者和亡者,令他們從下三道中解脫出來,投生利於修行的環境。因此,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特別讚許,不動佛法門尤其適切於此負面力量日趨增長的世界。

20131119 2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