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期勉西藏中途學校學生「化憂傷為力量」

法王噶瑪巴期勉西藏中途學校學生「化憂傷為力量」

時間:2012年4月16日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SogaSchool20120416 法王噶瑪巴於4月16日拜訪位於北達蘭莎拉的西藏中途學校(Tibetan Transit School)。法王為該校的一座巨型轉經輪進行開光,並且對全校師生發表演說。

    演講中,法王呼籲西藏中途學校的學生,透過努力和奉獻,把對家鄉的思念、憂傷、與悲愁化為力量。「我們都一樣」法王告訴剛剛由西藏抵達印度的學生們,「我們都同樣來自西藏,我們都有著憂愁與悲傷,甚至有著相同的目的。我完全能夠瞭解各位的心情。」「你們必須化憂傷為力量,必須專注在長遠的目標上,並且用功學習。」做為西藏的精神領袖的法王勉勵著學生。

    提及西藏起伏中的自焚風潮,法王確信地表示,藏人除了在瞭解西藏的情勢之外,也應該瞭解全球的情勢。「自2008年以來,西藏的示威活動不斷,許多人在反抗中國政府的示威活動中自焚。」法王說,「缺乏對世界經濟、政治、與軍事的全盤性瞭解,只依一時情緒的衝動而行事並沒有用。」

    這座轉經輪為該校學生所建立,目的是為紀念34位訴求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與西藏自由而自焚的藏人。

    法王此行是對該校的第三次訪問。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