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朝拜正覺大塔

法王噶瑪巴朝拜正覺大塔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時間:2009年12月07日
報導:Jo Gibson
攝影:Karma Lekcho

    正覺大塔的朝拜,向來是法王噶瑪巴在冬季菩提迦耶朝聖活動中,首要的公開活動。在隨行人員的陪同下,法王受到大塔管理委員會主席天津﹒南界先生(Tenzin Namzey)與住持潘德﹒察林達(Pande Chalinda)的歡迎。

    在繞行大塔的外圈之後,法王由主要階道直接進入塔內的佛殿禮拜。法王先是向殿中莊嚴的金色佛像行三頂禮,接著獻供並念誦祈願文。按照著傳統,法王的供品中也包括有獻給佛像的一套金色絲綢法衣。法王接著繞行了大塔的內圈。

    緊接著,法王拜訪了正在菩提樹下舉行的第五屆國際巴利文三藏唱誦法會(International  Pali Tripitaka Chanting Council Ceremony)。在場有來自孟加拉、緬甸、柬埔寨、印度、寮國、尼泊爾、斯里蘭卡、泰國、以及越南共九個國家的南傳佛教代表。在分隔正覺大塔和週邊廣場的石柵欄之外的佛塔中圈,各國代表在各自的指定區域內,樹立起具有本國佛教文化風格的帳篷。此外,大會並設有一個國際帳篷,供藏傳佛教的僧尼們使用。來自印度和孟加拉的僧人代表,則坐在菩提樹前的兩旁。

    法會的主要功德主之一——寧瑪派上師塔湯仁波切(Dhartang Rinpoche)的女兒汪嫫蕾絲(Wangmo Lags)親自迎接法王的蒞臨,並陪同法王參觀了各國帳篷。法王向每個帳篷都獻上哈達,並供養了「種子基金」(具德上師的財供養,對事業的成就有極大的加持);各國代表也回贈法王一套該國編輯的巴利文三藏經典。

    此番的正覺大塔朝拜,是法王今年首度圓滿了大塔的外圈、中圈、與內圈的繞行。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91207"}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