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於創古智慧金剛大學與大眾歡度楚布新年

法王噶瑪巴於創古智慧金剛大學與大眾歡度楚布新年

地點:印度  瓦拉那西  創古智慧金剛大學
時間:2006年1月28~31日
報導:Karma Woser Rapten

一月二十八日,根據楚布曆法今天為瑪哈嘎拉日,瑪哈嘎拉修法也在創古智慧金剛寺大殿內舉行,尊貴的法王噶瑪巴及創古仁波切都出席了此次法會。

一月三十日,今天是楚布新年,一早創古仁波切、秘書長竹奔仁波切、及所有的堪布、及楚布辦公室工作人員等,即到尊貴的法王噶瑪巴寢宮,向法王噶瑪巴敬獻哈達,祝願法王吉祥如意‧長壽康泰。傳統的供茶、甜飯及西藏傳統新年食品che-mar (一種糌巴粉混合酥油的甜食) 也提供給所有來拜年的信眾分享。

八點左右,法王噶瑪巴於大殿內向主尊釋迦牟尼佛像前獻供哈達後,新春祈福法會在祈請三寶中正式開始,緊接著是十六羅漢禮讚文,在法會圓滿前,大眾也遵照法王的指示,演唱了一首密勒日巴道歌,曲調則為法王噶瑪巴最近新作。法會圓滿後,法王給予了參加法會的僧俗信眾加持祝福,楚布辦公室也請大眾享用豐盛的新年午餐。

一月三十一日,十點三十分左右,法王噶瑪巴應邀參訪了位於Sarnath的高級西藏學習中央大學,執行長Ngagwang Samten於禮堂大門前盛禮歡迎。法王噶瑪巴加持祝福了全校師生及教職員並給予開示後,Gen Yeshi Thabkhe代表致謝法王的慈悲蒞臨,之後法王也與教授們茶聚。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60131"}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