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於德噶寺歡慶2011年元旦

法王噶瑪巴於德噶寺歡慶2011年元旦

時間:2011年1月1日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
報導:法王辦公室
攝影:法王辦公室
     
    元旦祈願法會

   
    噶舉祈願法會在去年2010年底12月22日圓滿落幕後,對於所有仍然留在菩提迦耶的信眾而言,法王噶瑪巴帶給大家的是一個畢生難忘的2011年元旦。

    在元旦前夕,法王宣佈翌日上午將舉行一場特別的法會,以慶祝印度官方與西方的新年。

    元旦上午八點半,德噶寺大殿擠進了超過一千名的民眾,與法王共同為新年祈福;法會中唸誦的願文有吉祥願文、皈依願文、十二行誼吉祥文、普賢行願品以及密勒日巴的祈願文。出席法會的人員當中包括有明就仁波切以及仁波切的哥哥措尼仁波切(Tsoknyi Rinpoche)、250位來自明就仁波切寺院的年輕僧人、各噶舉寺院與其他佛教傳承的僧尼、法王的在家弟子、以及仍駐留在菩提迦耶的噶舉祈願法會工作人員,還有數百位參加明就仁波切於德噶寺所舉辦的「開心禪」與「解脫道」年度課程的學生。

    遵循著慶典的傳統,法會中同時提供有西藏奶茶與特殊的甜米飯。唸誦結束後,法王祝大家新年快樂,並且邀請眾人參加傍晚一項特別的瑪哈嘎拉法會以及其後的元旦晚宴。

    瑪哈嘎拉法會

    大眾在傍晚五點半鐘再度齊聚一堂,出席這場由法王親自領誦的瑪哈嘎拉法會。瑪哈嘎拉可說是與噶舉傳承因緣最深的護法,法王今日所領誦的,則是二臂瑪哈嘎拉的儀軌;而二臂瑪哈嘎拉是普賢王如來的化現。

    元旦千人晚宴

    在眾人還聚集在德噶寺的大殿聆聽法王開示的同時,一群來自台灣的尼師正在餐區統領其他工作人員,緊鑼密鼓地為今晚超過千人的晚宴做準備。德噶寺樓上原本單調的用餐區瞬間改頭換面,變成了一座以黃、白、藍色的布所包裝而成的大帳篷,週圍裝飾有噶瑪巴的夢旗以及與其相關的色調;餐桌鋪上了桌布、擺上了碗筷餐具、以及精心佈置的新鮮花卉。

    九十分鐘內,有超過一千名人士用餐。法王、明就仁波切與措尼仁波切坐在主桌,法王間或起身與各桌的來賓寒暄。之後,法王偕同明就仁波切與措尼仁波切,一起繞行德噶寺三圈。

    2011年元月3日:法王噶瑪巴離開菩提迦耶

    噶舉祈願法會雖已於去年12月22日圓滿,但是直至2011年的元月初,法王與其隨侍仍駐留在菩提迦耶的德噶寺。

    元月3日上午七點半鐘,法王由德噶寺啟駕,至正覺大塔進行最後的拜見。在向正覺大塔主殿中的佛像禮拜後,法王啟程至巴特那(Patna)機場搭機前往新德里。

    2011年元月5日:法王噶瑪巴返抵達蘭莎拉上密院

    2011年3月9-12日:法王噶瑪巴將於瓦拉那西創古金剛智慧學院,給予為期四天的春季課程。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