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18歲生日慶典

法王噶瑪巴18歲生日慶典

6月26日,法王在達蘭沙拉附近他的臨時住所上密院,度過他18歲生日(以藏曆計算,法王是19歲)。天氣是出奇的好!一大早,智慧林大司徒仁波切和楚布拉布讓同仁向法王獻曼達,然後誦祈請法王長壽文。

雖然,並沒有準備大規模的為法王祝壽,但是仍然有1000多僧眾和信眾到來,希望供養法王並獲法王加持。大家把上密院大殿中擠得水瀉不通,走廊陽台上都是人。

[尊貴的國師嘉察仁波切在錫金隆德寺法輪中心為法王舉行慶典和法會。法王準備了錄影帶,當天早晨,在隆德寺對約3000多人播放。]

下午2:30,法王會見大眾,並發表談話,法王說生日本來是沒有什麼好慶祝的,出生帶來的是苦、病、老和死亡。但是如果一個人的出生,能有機會接觸到真正的佛法上師,和為了利己及利益一切眾生而修習所學之法教,則此出生是值得珍習的。法王祈願所有來參加的人都誠實、有善心、不虛偽。法王感謝所有來參加他生日會的人及全世界為他生日祝福的人。最後,他引述寂天菩薩(Shantideva)的偈語來表達他對大乘佛法堅定的信心:

    『乃至有虛空,以及眾生住,願吾住世間,盡除眾生苦!』

下午在上密院生日會結束前,大家喝茶、用甜飯、麻花(kapse)和生日蛋糕。傍晚下了一場約30分鐘的甘露雨。


 【法王噶瑪巴生日開示】

根據西曆,今天我滿18歲。在尊貴的國師嘉察仁波切(Goshir Gyaltsab Rinpoche) 帶領下,共同舉辦慶生會。各位來自第十六世噶瑪巴主寺的僧眾們、噶瑪希里那瀾陀佛學院的僧眾們、在錫金所有噶舉寺院的僧眾們、來自各教派的僧眾們、隆德社區代表們、錫金各社區代表們、錫金政府官員們、以及所有貴賓們來參加此慶典給我榮耀和尊重,我非常高興也在此感謝大家。

一般來說,輪迴-生、老、病、死的循環-是痛苦的因,必須捨棄,所以生日是並沒有什麼值得慶祝或榮耀的。不過,如果一個人出生來此世界,能有益於眾生和弘揚佛法,則對此種誕生我們不應該輕視,而應給予讚嘆和榮耀。

因為業力,我誕生在此世界,如果我的出生能對眾生有任何利益,特別是為了弘揚佛法而盡力,則我的出生才值得,你們來為我慶生才合理。我以堅定的決心和勇氣肩負起弘揚佛法的責任,並盡我的能力來利益一切眾生。我懇請大家為圓滿我的心願而祈 請。

最重要的事是在隆德寺的喇嘛和僧眾,必須具有高超的品德及能和諧相處。我有極大的希望和信心我很快會回到隆德,我前世第十六世嘉華噶瑪巴的主寺。錫金人民和政府官員都對此一樣有信心,並非常重視此事。因此,我希望在不久的未來此願會成真,我希望各位銘記在心。

最後,我希望各位都能愉快的享受此一慶典。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