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出席蘇嘉西藏兒童村學校第25屆校慶

法王噶瑪出席蘇嘉西藏兒童村學校第25屆校慶

時間:2011年4月5-7日
地點:印度 蘇嘉西藏兒童村學校
報導:法王辦公室
攝影:法王辦公室

    4月5日起,連續兩天半的時間,應蘇嘉西藏兒童村學校(TCV Suja School)之邀,法王噶瑪巴以主要貴賓身份出席該校的第25屆校慶。蘇嘉西藏兒童村學校位於喜馬偕爾邦內,與比爾西藏村(Bir Tibetan settlement)比鄰而居。

    在前往蘇嘉西藏兒童村學校途中,法王受到當地社區領袖以及寺院年長僧人夾道的熱烈歡迎,該校師生則迫不及待地聚集在校門外恭迎法王。

    校慶開幕日

    4月6日,法王主持該校的第25屆校慶,並在會中對學生發表演說。

    西藏流亡政府教育部長突登朗瑞(Thubten Lungrik)與該校校長策旺耶喜(Tsewang Yeshi)也先後致詞。該校學生與老師則攜手同臺演出一場傳統西藏文藝表演。

    之後法王參觀了學生的作品成果展,展覽內容有西藏文化、科學、資源回收、以及環境保護。

    當天晚間的活動是兩場學藝競賽:朗誦比賽、與關於達賴喇嘛生平的知識問答賽。

    文殊菩薩灌頂

    4月7日的活動是由法王所給予的文殊菩薩灌頂。除了該校師生外,還有數千名聞風而至的信眾,特別是許多來自比爾以及其它地方西藏村的長者。法王噶瑪巴慈悲地為所有前來的信眾一一加持,灌頂歷時兩小時餘。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