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開示密勒日巴的正解中觀道

法王噶瑪巴開示密勒日巴的正解中觀道

地點:印度 瓦拉那西 鹿野苑
時間:2009年03月22-23日
報導:Tashi Paljor
攝影:Tashi Paljor

3月22-23日,法王噶瑪巴應鹿野苑西藏中央大學噶舉護持委員會之邀請開講密勒日巴的正解中觀道。除了委員會的成員之外,前來聆聽法王開示的還有來自不同傳承的學校師生。

法王在第一天的開示中,首先向大家介紹噶舉傳承的歷史,法王強調他們的相互關聯。法王指出那些曾經在西藏興盛一時的傳承現在都已成了廢墟,法王表示他會持續關注,於印度及其它地方建立充滿活力的寺院以確保未來法教傳演的可能。

根據經續在基礎上介紹大手印,法王在前一週已於智慧金剛大學給過相同的開示。法王提出在不同的密續道中大手印的見地,並界定出由中觀見和大手印的他空見在其背景和目標上的不同。在給予口傳之後,法王開始提出他的論點。

第二天下午,法王直接從開了一整天的第一屆環保會議會場來到創古寺的大殿,繼續給予中觀道的開示,更多前來聆聽法王開示的信眾擠滿了大殿。法王直接進入中觀論中最複雜的議題,法王概述月稱菩薩之中觀應成派的立場,法王也探討了如何從他人觀點,同時又避免聲稱有其自己論點的辯論模式。

兩天的中觀課程開示,最後由堪布索甲總結致詞,表達對法王衷心的感謝與讚揚後,圓滿結束。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90322"}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