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盛讚總理顙東仁波切的貢獻

法王噶瑪巴盛讚總理顙東仁波切的貢獻

時間:2011年5月25日
地點:印度 上達蘭沙拉 大乘法苑寺
報導:法王辦公室
攝影:法王辦公室

    法王噶瑪巴的一場簡短演說,讓聚集在大乘法苑寺中庭內的大眾又驚又喜。這場集會是由「比利時西藏協會」(the Tibetan Association of Belgium)舉辦,為即將卸任的總理顙東仁波切頒發榮譽獎,以肯定仁波切在西藏流亡政府內所展現的卓越領導能力。

    法王以尊敬的認真口吻,機智又詼諧地盛讚顙東仁波切在總理任內的偉大貢獻。當法王將顙東仁波切稱為「佛法警察」時,平日不苟言笑的仁波切,再也忍不住地與聽眾大笑了起來。

    法王根據自己由與達賴喇嘛尊者的談話中,點滴得來對於顙東仁波切的瞭解,而稱讚顙東仁波切是「一個達賴喇嘛尊者完全信任的人」,並且是「一個能實現達賴喇嘛尊者願望的人」。

    法王以主要貴賓身份出席此盛會,並且代表在場所有人士頒發一尊佛像、褒揚狀、以及一套僧服給顙東仁波切。西藏流亡政府國會議員發言人朋巴次凌先生 (Penpa Tsering)為大會司儀,其他貴賓還包括有新當選的總理洛桑.森格博士(Lobsang Sangay)、西藏政府的前任與資深官員、特使嘉瑞羅兜.嘉爾森(Gyari Lodoe Gyaltsen)、印度官員、以及參加「西藏全國大會」(the Tibetan National General Meeting)的與會者。進行中的「西藏全國大會」,正討論達賴喇嘛尊者卸下政權後,權力與責任的轉移事宜。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