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為菩提迦耶寧瑪新寺開光

時間:2016年1月20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2016.01.20

法王噶瑪巴應邀為雅久白玉圖豋謝竹雀闊達吉林(Ngagyur Palyul Shedrup Choekhor Dargyeling)的莊嚴大殿進行開光。這座位於聖地菩提迦耶美輪美奐的寺院,是在蔣康祖古仁波切(Kyang Khang Tulku)的指導下所興建的寧瑪派寺院。於此良辰吉時,通往寺院的道路上搭起一座長形的白色頂棚,上面垂綴的珍珠、水晶、金橘色圓球等鏈珠,猶如從天降下的加持之雨,等候法王噶瑪巴從中經過。法王一行緩緩穿過層層手持白色哈達的僧尼,在大眾恭敬的注目禮下進入大殿。

大殿中供奉著賢劫千佛的黃金聖像,中央主尊是巨型的手持觸地印的釋迦牟尼佛,左右兩側為蓮花生大士和觀音菩薩。法王首先在達賴喇嘛尊者的聖像前,點燃一盞大型的銀質酥油燈,正式為開光大典拉開序幕。

法王在世尊的聖像前入座後,寺院代表在長壽祈請文的念誦聲中向法王行曼達獻供,以及身、語、意供養。

在念誦祈願文後,法王溫馨地問候在場的仁波切、堪布、菩提迦耶各大寺院的住持和代表,以及僧俗二眾。接著,法王對於整體佛教尤其是寧瑪派有巨大貢獻的怙主恰札仁波切(Chatral Rinpoche)的圓寂表示哀悼。

環顧大殿,法王讚揚為興建這所寺院而努力的全體工作人員,因為他們圓滿了成就自在貝諾法王在世間最聖地菩提迦耶建寺的心願。法王祈禱:願法教自此弘揚,利益一切有情。

法王致詞後,接著是虔敬由衷的祈請文念誦。首先以巴利文、越南文、韓文和中文進行念誦,最後以藏文將功德迴向情器世間的和平與安樂,以及上師的長久住世。

接著,法王從雕刻精緻的法座上起身下座,為殿中莊嚴的佛像開光加持,並與其他貴賓共進豐盛的午餐。返回德噶寺前,法王再次回到大殿中,為海外賓客一一進行加持。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