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歡慶法王噶瑪巴26歲生日

各界歡慶法王噶瑪巴26歲生日

時間:2011年6月26日
地點:印度
報導:法王辦公室
攝影:法王辦公室

印度上密院

    法王行政辦公室特別在法王噶瑪巴26歲的慶典中,舉行了「祈請二大法子長壽駐世」之各項法事當中的五項修法;同時也進行了連續一週的憤怒蓮師(Dorje Drolo)與長壽除障( Tsedup)修法,以祈請達賴喇嘛尊者與法王噶瑪巴的健康長壽,並且也特別為二大法子的長壽而祝禱。

    「祈請二大法子長壽駐世」之法事是為遵循法王噶瑪巴之心願,而在今年初特別公告的關於二大法子———廣定大司徒仁波切與國師嘉察仁波切的各項修法與法務,以感念此二
    大法子的慈悲,並祈請他們長久駐世。
    有意加入「祈請二大法子長壽駐世」之修持法事者,可於下列網站登錄所累進的次數:http://longlifeaccumulations.com

    26日當天上午,大寶法王行政辦公室的成員向法王祝壽並祈請法王長久駐世。為令祝壽活動更添吉祥,噶瑪噶千信託(Karmae Garchen Trust)與法王行政辦公室,聯合在法王之臨時駐錫地上密院內舉行眼科義診。

    資深眼科醫生以及來自康日(Kangra)眼科醫院的醫療團隊於義診期間,共同為約六百人看診,診斷出約五十位需要接受顯微手術的白內障患者。

    眼科義診處除了為眼疾患者提供免費藥物之外,也為視力欠佳者提供眼鏡。

    同時,法王行政辦公室還發放禮物與文具給約五百名的學童,這些學童分別來自下達蘭莎拉的西地巴里(Siddhibari)的十一所學校。

    為更進一步紀念法王的生日,法王行政辦公室則出版了新的一期《雷將》學報(Layjang);《雷將》是一本包含法王的開示、詩作、以及其它著作的藏文季刊。

 

錫金隆德寺

 法王噶瑪巴錫金的主寺隆德寺的慶生活動,在所有寺院的僧眾以及法輪中心的信眾的參與下盛大舉行。

清晨六點鐘,慶生活動在煙供與懸掛經幡下揭開序幕。上午九點鐘則是祈請法王長壽的獻曼達與祈願文的唸誦﹔所唸誦的經文當中則包括有第三世噶瑪巴所著的《謝慈母恩》(Ma Dri-lan Shak-do)一文。

此外,在佩突次凌布夏(Phetuk Tsering Bhutia)佛學團體的要賓以及錫金教士事務立法
議會的成員(Member of Legislative Assembly for Ecclesiastical Affairs)的觀禮下
,卓奔德千仁波切( Dropon Dechen Rinpoche)為法輪中心的索傑醫務所(Tso-Jey Medicial Clinic)舉行開幕。索傑醫務所是一所特別為慈善事業而成立的機構,它將為法
輪中心以及附近村落的居民提供免費的醫療服務。

隆德寺同時也舉辦了一場免費的身體健康檢查,提供民眾免費的西藥與藏藥,並且資助大東地區(Tadong)的巴爾尼克堂學校(Bal Niketan);巴爾尼克堂為一所照料孤兒的學校。

鹿野苑創古金剛智慧學院

為祝賀法王的26歲生日,位於瓦拉那西之鹿野苑的創古金剛智慧學院,特別在瓦拉那西的恆河放生七萬尾魚。

尼泊爾

法王生日當天,法王行政辦公室在尼泊爾展開了一項粉刷位於博達那(Boudhanath)、蘇瓦揚布(Swayambu)、以及南摩布達(Namo Buddha)等地大佛塔的計劃,以為法王增長長壽功
德。

大司徒仁波切向法王祝壽

而在達蘭莎拉上密院法王的住所,大司徒仁波切親自向法王祝壽,並在之後與法王共進午餐。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