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造訪第25屆寧瑪祈願法會

時間:2014年2月5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正覺大塔

2014.02.05-Nyigma-Monlam

午後的陽光將正覺大塔廣場照耀地光大明亮,菩提樹下和古老的石塔間,第25屆寧瑪祈願法會的各個與會團體正唸誦著祈願文。法王噶瑪巴抵達正覺大塔時,一群信眾已聚集在正覺大塔佛殿外等候多時。法王首先進入佛殿,向世尊佛像供奉一套嶄新的金色佛衣。

接著,法王沿著正覺大塔的內圈行至寧瑪祈願法會的會場,向座中的寧瑪派上師獻上哈達,同時致贈《第八世噶瑪巴米覺多傑父子所著之舊譯密續回諍文》一書,並且在壇城中供奉燃燈。該書顯示第八世法王無分別教派的精神,尤其是對寧瑪教法的敬重(相關報導請見「第八世法王著作,重申噶寧法緣」一文)。坐在南方座位上的是頂果欽哲仁波切的轉世(Khyentse Yangsi)和敏林堪千仁波切(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北方座位是敦珠仁波切的轉世(Dudjom Yangsi),東方座位是堪千貝瑪謝饒(Khenchen Pema Sherab),西方座位是南開吉美仁波切(Namkha Drimed Rinpoche)。

之後,法王以沉穩的步伐沿著最外圍繞塔四圈,尾隨的僧眾、喜馬拉雅民眾以及國際弟子不斷增加。有幸一睹法王明亮如滿月的莊嚴法相的信眾,皆感法喜充滿。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