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重返歐洲法座蓮花戒學院

時間:2014年5月28日
地點:德國  蓮花戒學院

2014.05.28i

下午四點剛過,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抵達他的歐洲法座蓮花戒學院(Kamalashila Institute for Buddhist Studies),結束這場34年的等待,實現歐洲弟子的願望和祈禱。蓮花戒學院位於德國西部的朗根費爾德(Langenfeld),距離波昂(Bonn)不遠,它是在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 讓炯多傑的指示下興建的。當時法王建議弟子,應當設立一所學院,做為學習噶瑪噶舉的傳承法教和修持的地方。

法王的車隊行至距離學院不遠處,便在山丘腳的小鎮教堂旁停下。法王下車接受西藏傳統僧隊的迎請,步行圓滿這約一百公尺的餘程。僧隊的最前面是一位持白色哈達的喇嘛,其後是持香師,接著是在黃金傘蓋護蔭下的法王;黃金傘蓋的護蔭除了代表法王倍受尊崇的地位外,也象徵著佛法的力量,為輪迴中煎熬的眾生,提供清涼的庇蔭地。

法王身後是一長列的僧眾和尼師,他們有些人擊鼓,有些人吹響白色海螺,還有些人手持吉祥寶幢以及兩巨幅藍黃相間的夢旗。道路兩旁是數百位歡迎法王的民眾,除了法王的佛教信眾外,其中還有不少當地的小鎮居民,他們多數是虔誠的天主教徒。這幅震懾人心的景象,清楚地顯示了蓮花戒學院與當地天主教社區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的友好關係。

法王在抵達蓮花戒學院後,直接進入他在頂樓的法堂。

歡迎法王的第二部分的活動,接著在大殿進行。仁波切、僧眾、尼眾和居士等賓客雲集,他們在法王進入大殿時,不約而同地起立,靜候法王向壇城中的佛像行三拜並點燃一盞酥油燈。之後,大眾在維那師的帶領下,唱誦祈請文、獻曼達,進行身、語、意供養。按照西藏傳統大典不可少的禮儀,會眾歡喜享用了吉祥甜米飯和西藏奶茶。

德國噶瑪噶舉社區(the German Karma Kagyu Community)的董事候思特.饒皮瑞奇(Horst Rauprich)極為感動地說起,當年第十六世法王如何將建立蓮花戒學院的任務交託給他的弟子,而現在法王回來了,該是將學院的所有權交還「蓮足前」(the Lotus Feet)的時候了,由法王統領學院,實現「法王在世界的這個地方的佛行事業」。這時,饒皮瑞奇先生和喇嘛(Lama Kelzang Wangi)獻給法王一只紅色卷宗,裡面是蓮花戒學院的權狀。

接著由法王發言。法王首先表示非常高興來到歐洲和蓮花戒學院,並且解釋自己此行的任務是:接續前一任法王——「將藏傳佛教傳播到西方的最重要的上師之一」的第十六世法王所開啟的事業,並且與他的弟子重新結下堅固的法緣和深厚的友誼。

「我希望且祈願,這些內在的緣份能夠重新燃起、延續,未來變得更穩定堅固 … 從我七歲開始,就有人告訴我關於這個學院和許多等著我的朋友。我們都等了很久,現在它終於實現。」

法王帶著笑容,看著他的歐洲弟子,陽光燦爛,而他們的臉上同樣也帶著笑容,幸福洋溢。沒錯,法王回來了。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